四川省第三屆“貢嘎杯”青少年校園體育聯賽將於3月24日開幕
2023-03-22 10:5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3月21日,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體育局、共青團四川省委召開專題新聞通氣會,通報四川省第三屆“貢嘎杯”青少年校園體育聯賽賽事主要內容、特點和相關情況。

四川省第三屆“貢嘎杯”青少年校園體育聯賽將於3月24日開幕_fororder_開幕式海報-供圖-共青團四川省委

開幕式海報 供圖 共青團四川省委

  據悉,本屆“貢嘎杯”青少年校園體育聯賽將於3月24日在成都大學正式開幕,屆時將有來自全省656支代表隊的1.5萬餘名運動員、教練員直接參賽,在四川各大賽區奉獻精彩紛呈的熱血賽況。

四川省第三屆“貢嘎杯”青少年校園體育聯賽將於3月24日開幕_fororder_分區競賽日程-供圖-共青團四川省委

分區競賽日程 供圖 共青團四川省委

  據四川省教育廳相關處室負責人介紹,本屆比賽主要呈現三個方面特點:一是在項目設置方面,新增面向人人普及的線上健身活動,以及優秀主場、優秀助威啦啦隊評選活動,旨在動員更多學生參與體育、熱愛體育;二是在賽事規模方面,新增足球男子、女子U13組別,將高校籃球女子組細分為女子校園組、女子專業組,將高校排球男子組劃分為男子校園組、男子專業組;三是為倡導推動學校體育走向社會,吸引社會各界更加關注重視學校體育工作,主辦方還聯合四川長虹電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參與賽事社會推廣工作。

  據四川省體育局相關處室負責人介紹,本屆“貢嘎杯”分區賽和總決賽將進行2000余場比賽,2023年6月底前將産生本屆“貢嘎杯”的26支冠軍隊伍。賽事期間將嚴格按照程式,選派優秀的裁判員和技術官員等競賽工作人員,各賽場全面配齊AED除顫儀確保參賽運動員生命健康安全,嚴明賽風賽紀和反興奮劑工作紀律,全力為賽事順利舉辦保駕護航。

  據了解,本屆比賽部分重點賽事將通過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體育局、共青團四川省委政務新媒體平臺等進行實時直播。屆時,廣大網友可以通過“四川教育發佈”“四川體育”“天府新青年”微信公眾號、“四川共青團微博”等網絡新媒體平臺進行網絡看球評球,共享賽事盛況。(文 廖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