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犍為第三屆半程馬拉松賽將於4月1日開跑
2023-03-27 17:3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3月27日上午,“中國茉莉之鄉”和邦生物樂山犍為第三屆半程馬拉松賽暨“跑遍四川”鄉村系列賽(犍為站)新聞發佈會在成都召開。發佈會介紹本屆賽事籌備、總體安排等情況。

定了!樂山犍為第三屆半程馬拉松賽將於4月1日上午8點開跑_fororder_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楊雯涵jpeg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楊雯涵

  四川省田徑協會主席李健,成都體育學院天府國際賽事研究院院長柳偉,樂山市體育局黨組成員、體育中心主任陳偉,犍為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犍為第三屆半程馬拉松賽賽事組委會執行主任李向紅,四川省田徑協會秘書長周高德,四川和邦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王斐以及跑團代表參加新聞發佈會。

  據了解,本屆犍為半程馬拉松賽經中國田徑協會A1類馬拉松認證,由四川省田徑協會、犍為縣人民政府、樂山市體育局共同主辦。作為2023“跑遍四川”鄉村系列賽的第一站,犍為以馬拉松賽事為窗口,更好地展示犍為鄉村振興成果,帶動犍為旅遊經濟發展。

  此外,本屆賽事分為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和歡樂跑(5公里)兩個比賽項目,設有男子半程馬拉松組、女子半程馬拉松組、歡樂跑組3個比賽組別。總參賽人數6000人左右,其中,半程馬拉松2500人,歡樂跑3500人,將於2023年4月1日上午8點在犍為縣遠洋廣場鳴槍開跑。

  本次比賽路線全程串聯犍為的城市地標、自然風光和特色景區,全景式展現犍為人文歷史、城市形象和特色産業,讓參賽者感受一路美景、一路芬芳。賽事期間還將持續開展系列配套活動,併為參賽選手提供豐厚的犍為旅遊“大禮包”,讓跑友們在好看好吃好耍中度過難忘的賽事之旅。

  四川省田徑協會秘書長周高德表示,本屆賽事是助力四川加快建設體育強省、健康四川的具體行動,更是2023“跑遍四川”鄉村系列賽的首站。他希望賽事組委會能夠同心協力,以賽事為媒,推介犍為的山水風光、文旅資源,提高犍為知名度和影響力,將本屆賽事打造成為犍為的特色品牌賽事,並創辦銅牌賽事成功,讓更多的人了解犍為、走進犍為、愛上犍為。

定了!樂山犍為第三屆半程馬拉松賽將於4月1日上午8點開跑_fororder_周高德回答記者提問-攝影-楊雯涵

周高德講話 攝影 楊雯涵

  目前,賽事報名工作已結束,競賽、宣傳、後勤保障、形象設計、招商推廣等相關工作進展順利。各相關部門和單位正全力以赴加緊籌備收尾工作。本屆賽事參考其他地區馬拉松賽舉辦情況,加強服務保障力量,特別是醫療健康保障力量,採取市縣聯動的方式,選派專業醫療隊伍,全面強化醫療服務保障。

定了!樂山犍為第三屆半程馬拉松賽將於4月1日上午8點開跑_fororder_授旗現場-攝影-楊雯涵

授旗現場 攝影 楊雯涵

  發佈會上,四川省田徑協會主席李健向賽事組委會授旗。李向紅代表賽事組委會接旗。李向紅向總冠名商四川和邦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王斐授牌。犍為縣文體旅遊局負責人發佈賽事路線、賽事服裝、賽事獎牌等。與會人員還觀看犍為半程馬拉松賽宣傳短片。(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