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數字博物館、期待文化交流……國際大體聯代表與奧運冠軍共話大運
2023-03-31 08:51:44來源:四川日報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3月28日至31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代表團團長春季會議在成都舉行。共有79個代表團參會,其中33個代表團現場參會,46個代表團通過線上方式參會。

  在會議間隙,國際大體聯代表和川籍奧運冠軍代表接受了記者採訪,暢談本次會議的收穫和對成都大運會的期待。

  各板塊已做好準備

  大運會數字博物館將啟動建設

  國際大體聯代理主席雷諾·艾德一直密切參與和關注成都大運會的籌備過程,和成都方面保持著密切的溝通。經過本次“春團會”之後,他高度評價成都的籌備工作。“成都大運會克服了延期辦賽的困難,我們考察期間遇到的每個人都很熱情,成都在各個業務板塊都已做好準備。”

  作為常住人口超過2100萬的城市,成都的高效能城市管理工作讓雷諾·艾德印象深刻。“這裡有高標準建設的場館,有乾淨的空氣和整潔的環境,成都的現代化發展成就讓人讚嘆。”

  作為國際大體聯秘書長兼首席執行官,艾瑞克·森超2019年就來到成都指導大運會籌備工作。當時,成都許多大運會場館還在建設當中。“首先要恭喜我們在大運會上所有成功的投資。”時隔4年再次來到成都,他按捺不住激動之情,向成都大運會送上祝福。

  艾瑞克·森超表示,相信成都大運會將讓每一位市民都受益。“大運會給一座城市帶來豐厚的遺産,比賽場館不僅供賽事相關人員使用,也能讓全體市民共享。”在大運會遺産的利用上,艾瑞克·森超透露,國際大體聯將和成都方面共建大運會數字博物館,面向全球青年學生開放。“相信中國人民將為大運會的遺産感到自豪。”

  “好事多磨,成都大運會註定是不同凡響的!”國際大體聯夏季大運會部主任趙晶表示,從成都申辦大運會至今,她先後10次到訪成都,其間的多次磨合讓她看到了成都的熱情和韌勁。“這一定是非常精彩的賽事,希望借助大運會,讓全世界的人都有機會來成都看一看。”

  川籍奧運冠軍期待

  運動員展現勇於拼搏的青年風采

  “我是成都人,參加過2001年北京大運會,對大運會有深厚感情。”奧運冠軍陳靜曾是女排國家隊成員,斬獲2001年北京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冠軍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作為此次大運會團體項目抽籤儀式中排球對陣分組的抽籤人,陳靜對參賽運動員表達了祝願:“希望前來參賽的運動員能在競技賽場上發揮出高水準的比賽表現,展現出勇於拼搏的青年風采。”

  體操奧運冠軍鄒凱是瀘州人。“我們感受到國家對校園體育和大學生體育事業的大力支持,大運會對成都的發展是一次很好的契機。”鄒凱認為,成都舉辦這類綜合性大型運動會能助力世界賽事名城建設,併為以後舉辦各類賽事積累成功經驗。

  大型賽事對成都全民健身氛圍的帶動,讓鄒凱印象很深。“無論是在綠道還是在體育公園,我都能看到很多市民投身運動。大運會和全民健身相輔相成,成都市民的運動熱情空前高漲。”

  “在會場內,我感覺仿佛又回到當運動員的時候。”北京奧運會女子帆板比賽冠軍殷劍,是大涼山走出的第一位奧運冠軍,她對成都大運會的成功舉辦充滿信心。“這是成都傾盡全力籌備的大型賽事,將吸引全球運動員前來進行文化交流。”殷劍表示,非常期待各國運動員來到成都品嘗特色美食,感受四川深厚文化底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鄭志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