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走出“國際范” 若爾蓋文旅魅力驚艷世界
2023-04-10 15:3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四川阿壩:走出“國際范” 若爾蓋文旅魅力驚艷世界_fororder_未標題-1

活動現場 供圖 若爾蓋縣旅遊景區管理局

  4月8日,2023阿壩州若爾蓋縣旅遊宣傳行銷推介會在成都舉辦。本次推介會的一大特色,就是成都、西安、重慶、蘭州四城聯動。與此同時,《讓世界看見若爾蓋》宣傳視頻亮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驚艷世界。

  念好“融字訣” 打造文旅融合若爾蓋樣板

  若爾蓋在全球舞臺的驚艷亮相,離不開其在文旅融合方面的深厚積累。

  近年來,若爾蓋縣科學編制文旅融合發展總體規劃,借助文化和旅遊部門機構改革、力量整合的契機,創新多元化、全域化“旅遊+”發展新模式,通過“景區拓容、文化鑄魂、文旅互促”,全力推動文旅融合發展。

  該縣深耕“黃河文化、長征文化、遊牧文化、農耕文化”,謀劃編制《大天鵝湖生態旅遊區規劃》,逐年提升黃河九曲第一灣、花湖生態旅遊區等主要景區基礎設施配套,創新打造“天邊之鏡”等新晉“網紅”打卡點,成功申創巴西會議紅色旅遊3A級景區,全縣A級景區增至6個。

  該縣加快“一園一館兩示範”規劃編制,累計投入資金2055萬元;完成周恩來舊居保護修繕布展、巴西會議遺址、包座戰鬥等紅色革命遺址遺跡搶救性保護;新增河曲馬賽馬節、度炯節等5個省級非遺項目和阿扎傳唱、馴馬技藝等16個州級非遺項目。

四川阿壩:走出“國際范” 若爾蓋文旅魅力驚艷世界_fororder_未標題-2

賽馬節 供圖 若爾蓋縣旅遊景區管理局

  該縣通過“黃河帶動、會議拉動、業態聯動”等方式,激活文旅,拓展消費,成功舉辦四川“大草原”文旅發展聯盟年會、非遺過大年、首屆“弘揚黃河文化精神·爭做最美若爾蓋人”等系列活動,入圍第四批天府旅遊名縣候選縣、第四批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積極踐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持續推出更好優質文旅項目、更多特色文旅産品,成功打造出“出圈”“出彩”的文旅融合樣板。

四川阿壩:走出“國際范” 若爾蓋文旅魅力驚艷世界_fororder_未標題-3

若爾蓋大草原 供圖 若爾蓋縣旅遊景區管理局

  走出“國際范” 宣傳視頻亮相時代廣場

  隨著文旅復蘇按下“加速鍵”,文旅産業已經發展到了提升品質、提高品質的新階段。在此背景下,若爾蓋更加注重供給品質化、業態多樣化、發展全域化、品牌國際化。

  為了向全球遊客展示一個嶄新的若爾蓋,“2023年若爾蓋旅遊宣傳行銷推介會”在成都、重慶、西安、蘭州四座城市同步開展行銷推廣,《讓世界看見若爾蓋》宣傳視頻還驚艷亮相美國紐約時代廣場。隨著“黃河九曲第一灣、花湖生態旅遊區”等“網紅”景區4月8日正式開園,將吸引全球遊客前來感受“詩畫若爾蓋”的極致之美。(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