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推動中菲交流 菲律賓僑領團赴旌陽區考察德孝文化
2023-04-26 17:3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4月25日,中國孝泉·德孝文化國際交流活動在德陽市旌陽區舉行。菲律賓菲中文化教育促進會會長王書侯率菲律賓僑領團,來到德陽市旌陽區孝泉鎮參觀考察。旌陽區委書記、德陽天府旌城黨工委書記、德陽天府數谷黨工委書記謝斌,旌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王風未出席活動。

(張)推動中菲交流 菲律賓僑領團赴旌陽區考察德孝文化_fororder_mmexport4ae15b3ba7f48dccbaa0e785ad52e5fd_1682468740672

參觀考察現場 供圖 旌陽區委宣傳部  

  謝斌代表旌陽區委、區政府向僑領團一行表示誠摯歡迎,向關心支持旌陽發展的海內外朋友表示由衷感謝。謝斌指出,旌陽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要節點城市,自古以來就是人文薈萃、文化繁盛之地,三國文化、德孝文化與奮鬥文化、工業文化交相輝映,經過多年曆史沉澱,逐步形成了獨具特色、相容並包的文化特性。近年來,旌陽區委、區政府認真貫徹“大僑務”理念,團結凝聚海內外僑胞,涵養海內外僑資源,與海內外僑(社)團合作成立4個海外僑驛站,並充分發揮德孝文化連接中華文化與世界文化、溝通各國民眾心靈的橋梁紐帶作用,以國際視野、歷史眼光,謀劃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積蓄了厚重的文化力量;希望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促進旌陽與華僑華人的交流合作,充分發揮優勢,積極助力旌陽民間友好往來和經貿文化教育交流,推進和諧僑社建設,彰顯旌菲僑胞良好形象,推廣旌陽特色文化,為推動旌陽高品質發展注入僑界力量。

  王書侯在致辭中對旌陽表示感謝。他説,海外華人華僑無論走到哪,都與祖國血脈相連。菲中傳統友誼綿延千年,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福祉。希望雙方通過此次活動,進一步深化合作,推動中菲交流向更大規模、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發展,為兩國永遠做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共享發展繁榮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推動中菲交流 菲律賓僑領團赴旌陽區考察德孝文化_fororder_mmexport9613e5f6fdb65b8fe18f97b4d3991eec_1682468727538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旌陽區委宣傳部

  活動中,旌陽區歸國華僑聯合會與菲中文化教育促進會簽訂友好合作協議,雙方互贈錦旗和紀念品。

  當天,菲律賓僑領團一行還實地參觀了德孝城和武聖宮。獨具魅力的德孝文化、精彩的川劇表演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很高興來到旌陽考察學習,了解厚重的德孝文化,這既是對海外僑胞的鼓勵,更是我們的寶貴財富。看到千年曆史文化的傳承,我心潮澎湃,也真誠歡迎旌陽人民把優秀文化作品帶到菲律賓交流,進一步增進中菲友誼。”王書侯説道。(文 周巧 張永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