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尋巴國秘境 達州推出七條文旅精品線路
2023-04-27 18:22: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巴人故里、紅色達州,地處四川東北、巴山南麓,是全國巴文化高地。璀璨巴國文明,浩浩巴風賨韻,讓華夏曆史多了一筆“西南有巴國”的神秘,讓秦巴腹地多了一道“西南有奇勝”的壯麗。這個假期,就奔赴大巴山,循著7條主題線路,“探尋巴國秘境,五一樂遊達州”。

  第一條:“西南有奇勝”地質探索研學

  巴山大峽谷、八台山景區,被譽為天然地質博物館,大象洞、羅盤頂、獨秀峰、鑄劍峰等景點是探尋巴山雄渾險峻、探索地學奧秘的好去處。

  在這條主題線路中,可以帶著孩子,深入嶺脊峰叢和幽深溶洞,近距離感知絕壁、斷崖、獨峰、石芽、石柱的奇絕,理解喀斯特地貌的概念、形成過程以及地貌類型,培養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第二條:“尋蹤覓巴國”巴賨文化探秘

  這條主題線路包含達州博物館、羅家壩遺址博物館、渠縣漢闕、中國漢闕文化博物館、賨人谷,也包括全新復演的《夢回巴國》劇目,你可以在展廳中聽見歷史的迴響,在古跡旁一睹巴賨輝煌,也能從節目演繹中抵達古老巴國如夢似幻的現場。

  在這裡,除了漢闕、賨人谷,還有新建成的國內首個巴文化專題博物館——宣漢縣羅家壩遺址博物館。

  第三條:“雲深不知處”山水秘境造訪

  這一趟山水秘境之旅,主要造訪巴山大峽谷桃溪谷、龍潭河、五峰山國家森林公園、花萼山、黑寶山等景點。這些景點都有山水相依,綠海滔滔,雄渾之餘又溫柔嬌媚;林海蒼翠,碧潭清幽,有著神秘寧靜又富氧清新等特點。

  第四條:“星垂平野闊”自然輕暢露營

  露營,當然應該是“五一”假期的標配。到桑樹坪、八台山、烏梅山、月亮坪、歡喜坪、磐石博誠憬田吧,踏入山野中,安家于自然,住進達州的風景裏。帳篷、天幕、折疊桌、折疊椅,還有一群聊得來的夥伴,足夠讓夏日裏的露營愜意而快樂。

  第五條:“煙村四五家”鄉村民宿度假

  在山野之間,不止風景,還有鄉戀。不妨到半山酒店、碧瑤灣、花仙谷、洋烈水鄉、金山景區藕花深處民宿住一住,不一樣的田園詩畫美景,讓你回歸自然,輕鬆度假。

  第六條:“山中試新茶”深山踏青制茶

  正是採茶踏青的好時節,到這裡感受一場深度茶事體驗遊。到巴山雲海、雲峰茶谷、大巴山茶文化原鄉、秀嶺春天,親手採茶、制茶、泡茶、品茶,在氤氳茶香中體驗人生的“詩和遠方”,感受古韻遺風與秀美景致。

  第七條:“英雄大巴山”見證紅色初心

  鐵血大巴山,一抹英雄的紅色。帶上孩子,莊嚴走進神劍園、萬源保衛戰戰史陳列館、石橋列寧街、紅色渠縣紀念園、紅三十三軍紀念館、開江紅色文化陳列館等紅色場館,去聆聽一個個英雄名字裏鑄就的感人故事,去觸摸一聲聲吶喊裏無畏的時代精神。

  2023年3月1日,達州市出臺“引客入達”旅遊行銷獎勵辦法(試行),旅行社組織達州市外遊客通過自駕遊、鐵路遊、航空遊達州等,一律給予獎勵,單個旅行社最高可獲獎勵30萬元。(文 易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