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通江:“文化+美食+旅遊”助力鄉村振興
2023-05-06 11:0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品特色美食,享文化盛宴。5月2日至5月4日,以“唱響青春榮光 書寫時代輝煌”為主題的2023全民K歌暨首屆鄉村名特小吃評選大賽在巴中市通江縣至誠鎮文化廣場舉行,為群眾送上豐富多彩的節日文化盛宴。

巴中通江:“文化+美食+旅遊”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全民K歌現場2

全民K歌現場

  全民K歌現場,《我愛你中國》《共築中國夢》《這個年代》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表達了人民群眾對幸福美好生活的祝願。“足不出戶就可以就地過‘五一’,既可以聽歌,又可以品一些當地的一些特色小吃。我希望以後能多舉辦這些活動,讓老百姓受益更多。”居民杜麗瓊説道。

巴中通江:“文化+美食+旅遊”助力鄉村振興_fororder_鄉村名特小吃展區

鄉村名特小吃展區

  此外,在鄉村名特小吃展區的每個攤位前,風味獨特、豐富多樣的鄉村美食讓人讚不絕口、垂涎欲滴,給人視覺與味蕾上的雙重享受。

  在鄉村名特小吃展區現場,還有一個“村播助農”直播區,幹竹筍、天麻、臘肉、蜂蜜等各個村的土特産品擺滿展臺,旁邊,“網紅”主播激情滿滿與直播間的網友介紹著産品,一單單網絡訂單將高山優質土貨送進千家萬戶。

  “這個村播助農活動很好,我們村的土特産都帶到了現場,有土雞、土鴨、土雞蛋,還有土豆粉,銷售了180多單,我們的收入有5000多元,效果很好。”至誠鎮九子坡村支部書記路華安介紹,“村播助農”活動銷售收入將全部納入村集體經濟。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全民K歌比賽為主線,串聯鄉村名特小吃評選、村播助農等支線活動,為廣大居民打造一場“好聽、好吃、好看、好玩”的沉浸式、體驗式盛宴,平均每天觀看人員達5000余人次,村集體經濟增收達11萬元以上。

  “此次大賽是至誠鎮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挖掘鄉村夜間經濟潛力,推廣鄉村風味特色小吃,加快推進鄉村美食産業和鄉村文化休閒旅遊業互促共融,以‘美食+文化+旅遊’的方式,帶動農民增收,助推鄉村振興。”至誠鎮黨委書記王遼林表示。(文/圖 杜文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