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納溪“五一”假期旅遊市場人財兩旺
2023-05-06 14:13:01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中新網四川新聞5月4日電 (鄒立楊 龍婧 韓燁君)5月4日,瀘州納溪旅遊景區管委會發佈消息,據初步測算,4月29日至5月3日,納溪區旅遊接待總人次29.24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為2.02億元。納溪區文旅市場持續升溫,文旅活動精彩紛呈,線下與線上“齊飛”,實物與服務消費“兩旺”,以文旅産業的強勁復蘇助力經濟社會的綜合發展。

  今年的“五一”假期,人們積攢已久的外出遊需求集中釋放,出門熱情遠超往年,帶動旅遊消費市場熱氣升騰,各大景區持續上演著“人從眾”的場面。據悉,4月29日至5月3日,納溪區旅遊接待總人次29.24萬人次,其中A級景區共計接待遊客6.4萬人次,區內文化館、圖書館、護國戰爭博物館等場內場外共服務約2萬人次。

  5月3日,多家景區平臺發佈的數據顯示,旅遊市場在這個假期呈現爆髮式增長。今年“五一”旅遊市場的表現給納溪旅遊業以堅定的信心,旅遊市場不僅正在復蘇,而且已經進入了振興的上行通道。

  “今年‘五一期間’,我們花田酒地景區共計接待遊客1.3萬人次,門票收入約15萬元,同比2022年‘五一期間’分別增長236.82%、134.87%。景區附近有近20家農家樂,五一期間均滿堂。”花田酒地景區運營部負責人周林説到。

  “五一”假期,全區各地準備了一系列形式新穎、特色鮮明、內涵豐富的文化和旅遊系列主題活動,有力地激發和滿足遊客踏青出遊的意願和需求,讓廣大消費者在“五一”勞動節盡享文旅之美。

  五一以來,鳳凰湖首屆民俗風情節吸引來不少遊客。白天遊湖,晚上參加篝火晚會,看表演、暢遊燈光秀,大家一起圍著篝火跳起快樂的舞蹈。安富街道“竹光裏”特色街區的經典老歌懷舊音樂節也是熱鬧非凡,吹著江風聽老歌,原來納溪的夜生活還可以有這樣的打開方式。龍湖水香露營音樂節也是鬧熱得很,燒烤、露營、音樂節,集合了三大熱門元素,成了五一近郊遊最熱門的景點。五一期間花田酒地除了燈光秀、打鐵花等,還新增了夜間遊船和民俗表演,民歌、酒道、中國傳統樂器等表演,給節日的景區增添了樂趣。

  據悉,4月29日至5月3日,全區旅遊綜合收入2.02億元,門票收入共計17.4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納溪加大文旅融合力度,全力提供優質文化旅遊産品和服務。堅持“遊客為中心”理念,以“志願服務”為依託,統籌開展志願服務行動,為遊客打造“舒心、放心、安心”的旅遊環境。五一前後,納溪區各部門、各領導深入到景區、景點現場辦公,排查安全隱患,叮囑安保措施落實到位等,時刻為旅遊保駕護航。

  瀘州納溪旅遊景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五一”假期,納溪區文旅系統嚴格監管,確保市場安全有序。節前,旅遊景區管委會開展旅遊市場秩序安全檢查,保障遊客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假日,同時,旅遊景區管委會成立專項督導組,圍繞客流管控、用車安全、重點場所設施設備安全隱患等內容,對各景區開展節前安全檢查工作。讓遊客安心遊、暖心遊、舒心遊,以高品質的管理保障高品質的服務。

  每當節假日前後,納溪相關部門通過微信、政務網等新媒體平臺,以文明遊客先進事蹟為抓手,集中開展線上文明旅遊宣傳工作。此外,還以麒麟溫酒器為原型打造了“麒麟雲哥”形象IP,製作《麒麟雲哥講文明旅遊》動畫宣傳片,內容生動有趣,遊客喜聞樂見,獲得了很好的反響。(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