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飛曼谷為成都最繁忙國際航線
2023-05-15 08:49:33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原標題:6家國內外航司競相恢復加密,周往返航班量將增至近60班 直飛曼谷為成都最繁忙國際航線

  一條自成都始發的國際航線,已集結了國內外5家航司運營,每週往返航班量超過40架次。儘管如此,最近有兩家航司又相繼宣佈將於近期恢復、加密直飛這條航線。競爭已夠激烈,航司仍競相發力,這是為何?

  這條國際航線就是成都直飛曼谷航線。5月13日,記者了解到,國航將於5月22日起恢復成都天府直飛泰國曼谷航線,川航則將於6月15日起加大成都天府直飛泰國曼谷航班密度,由現行的每週三班加密至每天一班。

  現狀

  成都每週往返曼谷運力可達1.7萬餘座

  目前,國航的恢復航班、川航的加密航班,均已上線銷售機票。自6月15日起,成都直飛曼谷單向航班量,最多的一天有5班,最少的一天也有3班,每週直飛往返航班量增至近60架次。如此大的航班飛行頻率,讓直飛曼谷航線成為成都航班量最高、最為繁忙的國際航線。

  今年3月26日,在民航換季第一天,春秋航空以每天一班的航班密度恢復成都直飛曼谷航線。緊接著,5月1日泰國亞航的“小紅飛機”首次亮相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首航執行直飛曼谷航線,航班密度也為每天一班。這是泰國亞航重返成都市場,恢復飛行的首條國際航線。

  國航恢復直飛曼谷航線後,成都至曼谷航線執飛航司增至6家,分別為國航、川航、春秋航空和泰國國際航空、獅航、亞航。這些航司大多采用空客A320中型客機執飛,按照每班150個客運座位數計算,每週往返客運運力達1.7萬餘座。

  航司競相加注運營,實際市場情況又如何呢?“5月份以來,預訂量較4月份上漲17%,與去年同期相比則增長1247%。”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員程超功在同程旅行平臺查詢統計後説,成都是國內前往泰國最熱門的十大出發城市之一。

  除了曼谷,成都還已恢復開通直飛清邁、普吉等泰國航點。據同程旅行平臺數據,5月份以來,旅客預訂成都飛往泰國的航班機票,較4月份環比增長35%,較去年同比增長4080%。剛結束不久的“五一”假期,泰國曼谷是排名首位的出境遊熱門目的地。

  原因

  赴泰出境遊市場 恢復增長空間大

  一條航線折射了國際航空市場復蘇態勢,也見證了成都與泰國之間交流往來繁忙。今年2月初,我國宣佈優化疫情防控政策,泰國國家旅遊局立即大力開展推介活動,刺激旅遊市場復蘇,並把成都列為路演推介的首批城市。

  據泰國國家旅遊局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前4月,共有超過859萬名外籍遊客赴泰,其中中國遊客數量超過84萬人,赴泰中國遊客呈持續增長趨勢,預計到5月底將接待中國遊客達100萬人,到10月中國遊客數或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每月100萬人水準。

  據了解,2019年中國赴泰國遊客人數約為1098萬人次。其中,在中國西部地區,四川是赴泰國遊的最大客源市場,2019年赴泰國遊客約90萬人次,同比增長12.50%。由此可見,赴泰國出境遊市場還有不小的恢復增長空間。

  “與泰國之間的航班快速增加,進一步拉動和釋放了赴泰旅遊需求。”據程超功分析,今年以來,中泰之間直航航班量保持穩定恢復,泰國出境自由行和跟團遊快速恢復,特別是“五一”假期超預期復蘇進一步提振了航司信心,各航司開始著手提前佈局暑期旺季、“十一”黃金周,所以近期競相發力泰國航線,預計未來幾個月內飛泰國航班密度還將進一步提升。

  來自四川省機場集團的數據顯示,今年前4月,成都航空樞紐(成都雙流、成都天府)已完成運輸起降16.1萬架次,累計運送旅客2186.0萬人次,相較2019年同期分別增長34.4%、19.4%。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