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汶川馬拉鬆開跑 近萬名跑者用腳步丈量汶川變遷
2023-05-15 17:3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13日,第六屆汶川馬拉松在汶川特別旅遊區映秀鎮愛立方鳴槍起跑。來自全球各地的近萬名跑者齊聚5A景區、櫻桃之鄉,用腳步丈量汶川巨變。

2023汶川馬拉鬆開跑 近萬名跑者用腳步丈量汶川變遷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5160034

活動現場 供圖 汶川縣委宣傳部

  此次賽事新增雙日賽,設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公里)、無憂跑(5.12公里)、山徑跑(29公里)組別。半程馬拉松從映秀出發,穿過岷江,一路向南,途經漩口隧道、壽江大橋、禪壽老街,最終到達水磨古鎮。經過激烈的角逐,選手陳新宇和殷曉雨分別以1小時11分02秒和1小時22分51秒的成績奪得男子組和女子組冠軍。

2023汶川馬拉鬆開跑 近萬名跑者用腳步丈量汶川變遷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汶川縣委宣傳部

活動現場 供圖 汶川縣委宣傳部

  在今年的賽事籌備過程中,組委會通過一系列舉措,豐富賽事內涵、簡化參賽流程、提高辦賽機制、嚴控賽事細節,全力保障賽事的順利進行。比賽中,選手不僅能在汶川特別旅遊區體驗獨特的羌族文化、秀美的自然風光,在賽道沿途還能慢下腳步嘗遍汶川特産美食。5月正當季的甜櫻桃成了此次比賽中最受歡迎的賽道美食。

  此次比賽中,最讓人感動的依然是經過默語隧道的那一剎那,這裡依舊鮮花滿地,微微燭光照耀著最濃烈的思念。在賽道10千米的默語隧道處,組委會特意在賽道兩旁佈置了LED國旗展,選手跑過國旗時不忘肅立敬禮。來自上海的馬先生説:“默語隧道最猛擊內心的是跑出隧道的瞬間。有童聲合唱團手舉希望風車,齊唱《我和我的祖國》,這讓我感受到了汶川感恩的心。他們帶著希望,跑向黑暗之外的世界,張開雙手迎接黎明的曙光!我們的生活也是一樣。”

2023汶川馬拉鬆開跑 近萬名跑者用腳步丈量汶川變遷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5160038

活動現場 供圖 汶川縣委宣傳部

  來自北京的跑者金姐説:“汶川太美好了!我們不僅跑了2個背靠背的賽事,在賽前一晚還參與了ON NIGHT IN 汶川跑者之夜,趁著‘灌籃高手’的熱潮,觀看了汶川馬拉松與阿壩師範學院的籃球賽,太熱血了!這2天很值得!我們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跑者共同領略了汶川不同時間、區域的人文、美食、美景。”

2023汶川馬拉鬆開跑 近萬名跑者用腳步丈量汶川變遷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15160043

活動現場 供圖 汶川縣委宣傳部

  據悉,今年組委會在賽前還聯合臥龍中華大熊貓苑神樹坪基地、仁吉喜目谷景區,為選手提供賽前賽後免費暢遊景區的福利,吸引更多的關注目光,讓更多人認識康養基地、愛上熊貓家園、駐足特別景區,從而打造出汶川“體育+文化+旅遊+農業”産業融合發展的新名片。(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