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合江:博物館動起來活起來
2023-05-19 16:3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18日是第47個國際博物館日,當天,瀘州市合江縣博物館講解老師朱玉梅到合江縣人民小學開展《從合江石刻文物看宋代服飾文化》的分享。這也是朱玉梅老師的第100場流動博物館的講解。教室外,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宋代畫像石刻展板吸引同學駐足觀看,讓他們感受到合江傳統文化的魅力。第二課堂上,同學們分組學習漢服剪紙,體驗古人簡單美好的生活。像這樣的流動博物館直接把博物館知識和體驗送到廣大中小學學生中間,不僅讓博物館動起來、活起來,也成為學生們豐富的第二課堂。

(張)瀘州合江:博物館動起來 活起來_fororder_同學們駐足觀看宋代畫像石刻展板(攝影:張琳)

同學們駐足觀看宋代畫像石刻展板 攝影 張琳

  近年來,合江縣博物館致力於社會教育方式的轉變和提升,將漢宋畫像石刻與中小學課堂教學、綜合實踐活動有機結合,在加強館校合作、開展名師講座、促進傳統文化進校園等方面不斷創新,開設“荔博講堂”“古建築之旅親子搭建活動”“匠筆畫親子活動”“小小解説員話科普”等課程10余個。(文 張琳 趙運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