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
2023-05-20 14:43: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結婚43年,老人李國強心中一直有個遺憾:沒能給老伴一場婚禮。

  5月20日,在眾人的見證下,李國強身著一身紅色中式禮服,牽著老伴石竹奇的手,和一對對新婚夫妻一起走上集體婚禮的舞臺,參加集體婚禮,行婚典之儀。李國強説:“終於有一場屬於我們自己的婚禮了,一切就像回到43年前結婚的那天!”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婚禮現場(2).JPG

集體婚禮現場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婚禮現場。 (2).JPG

集體婚禮現場

  為進一步弘揚文明婚俗新風,當天上午,內江市舉行公益國潮集體婚禮,68對“新人”披紅挂彩,倡導移風易俗、婚事新辦的社會文明新風。

  一大早,婚禮現場舞臺懸燈結綵、紅綢飄動,喜氣洋洋,“情定甜美內江,與你共赴山海”幾個大字格外醒目。伴隨著喜慶的古典音樂,“新人”們身穿中式禮服、手牽大紅繡球,踏上紅毯、按下手印、穿過喜門、走向舞臺。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新人”們乘坐公交車婚車前往婚禮現場.JPG

“新人”們乘坐公交車婚車前往婚禮現場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新人”們互戴戒指.JPG

“新人”們互戴戒指

  參加此次集體婚的既有未曾辦過婚禮的老年夫婦,也有來自各行各業的新婚夫妻。

  得知內江市計劃舉辦公益國潮集體婚禮,新婚夫婦付俊浩、胡安其在一個多月前就提交了報名錶。婚禮現場,夫婦倆臉上洋溢著幸福。付俊浩説:“婚禮簡辦應該成為一種新風尚。作為年輕人,我們希望通過集體婚禮的形式,從自身做起,避免鋪張浪費,向天價彩禮説‘不’。”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頒發結婚證和集體婚禮婚書.JPG

頒發結婚證和集體婚禮婚書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參加婚禮的“新人”.JPG

參加婚禮的“新人”

  9時許,美麗的氣球緩緩升空,新人們在觀禮嘉賓、親朋好友和廣大群眾的見證下,互換婚戒、集中宣誓,圓滿禮成。

  現場氣氛熱烈,市民們駐足圍觀沾喜氣,大方獻上掌聲、歡呼和祝福。一對老夫妻還走上舞臺現場分享“金婚”的秘訣。接過結婚證、集體婚禮婚書和寓意“早生貴子”等傳統信物後,新婚夫婦開始拍照留念。此外,現場還為“新人”們題贈了內江書畫作品。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參加婚禮的“新人”們步入婚禮殿堂.JPG

“新人”們步入婚禮殿堂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喜獲集體婚禮“婚書”的一對新人.JPG

喜獲集體婚禮“婚書”的一對新人

  這場別開生面的婚禮讓孫傑夫婦十分難忘。孫傑説:“這場集體婚禮沒有大操大辦,沒有奢華酒席,也沒有震耳鞭炮,但卻給我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金婚夫妻分享的相處之道,讓我們很受用。我們也會更加珍惜彼此,把日子過得更好!”

  “我們充分感受到了黨委、政府的重視、關心。主辦方還為我們參加婚禮新人準備了免費的婚房,佈置得漂亮又溫馨,給我們剛組建的‘小家’節省了一大筆開銷呢。”陳靜夫婦高興地説。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金婚老人張國忠、劉淑仙送祝福(2).JPG

金婚老人張國忠、劉淑仙送祝福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兩對老年夫婦穿上婚紗參加集體婚禮“愛情圓夢”(2).JPG

兩對老年夫婦穿上婚紗參加集體婚禮“愛情圓夢”

  “舉辦公益國潮集體婚禮,旨在抵制高價彩禮、倡導婚嫁新風,展示內江青年致力追求和創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風貌,引導廣大群眾樹立正確的婚戀觀,自覺抵制各種陳規陋習,共同成為婚戀新風尚的倡導者、踐行者和推動者。”內江市民政局局長黃煥燃説。

內江:太甜了 68對“新人”舉行集體婚禮_fororder_書法家為“新人”們書寫集體婚禮“婚書” (1).JPG

書法家為“新人”們書寫集體婚禮“婚書”

  據悉,除了舉辦集體婚禮外,5月20日前後,內江市還將舉辦甜城婚博會、婚禮大秀場、為新人贈書畫作品、甜蜜百分百聯誼交友活動等,進一步倡導文明婚俗,推動“甜美內江城 最美內江人”更加深入人心。(文/鄒蕾 圖/王斌 黃正華 羅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