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基礎教育論壇暨川港姊妹校簽約儀式在成都金牛區舉行
2023-05-22 14:5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19日,“新時代·新未來·新行動”川港基礎教育論壇暨川港姊妹校簽約儀式在位於成都市金牛區的成都市第二十中學校舉行。

川港基礎教育論壇暨川港姊妹校簽約儀式在成都金牛區舉行_fororder_未標題-1

簽約儀式現場 供圖 成都第二十中學校

  在本次論壇中,四川省成都市石室中學、培僑中學,成都七中初中學校、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成都市第二十中學校、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等42所(21對)學校進行正式簽約,結成“姊妹”。

  據悉,姊妹學校除開展基礎的師生交流外,雙方還將更深入地推進校長、教學管理人員的互動,教師教學業務能力交流互動,學生交流互動。例如,在教師間開展同課異構、異課同構等業務交流,促進優秀教育理念與本地區教育實際有機融合;在學生間開展研學交流,提高學生自我管理、社會交往、互助互愛等綜合素養,促使學生形成“全球勝任力”。

川港基礎教育論壇暨川港姊妹校簽約儀式在成都金牛區舉行_fororder_未標題-2

圓桌論壇現場 供圖 成都第二十中學校

  在當天的圓桌論壇環節,名校長們圍繞“AI時代,科技對教育的影響,我們應該如何做?”展開觀點碰撞與共同學習。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校長許振隆、賽馬會萬鈞毅智書院校長雷志康、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校長陳嘉碧、成都七中初中學校校長李笑非、成都七中萬達學校校長楊雲雄、成都市石筍街小學校校長張友紅分別就各自學校探索實踐作了交流。

  本次論壇還特別為“童眼看川港”第一屆青少年徵文活動頒獎,超過百名學子的作品入冊,40名川港學生獲得一等獎。

  近年來,川港教育合作深入推進,青少年交流成果突出。目前,在川就讀的香港學生共1661人,90對川港兩地中小學校結成姊妹校,持續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交流項目,互學互鑒、共同提升。

  2021年,在教育部港澳臺辦公室、香港中聯辦教科部、四川省港澳事務辦公室、四川省教育廳的指導下,由四川省教育學會、四川省教育國際交流協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共同發起成立“川港基礎教育聯盟”。首批加入聯盟的四川學校105所、香港學校31所,2023年新增12所四川學校、17所香港學校,目前共計165所學校加入聯盟。(文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