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車進萬家”一“萬名醫護走基層”德陽市誌願服務活動啟動
2023-05-23 17:26: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在德陽市中江縣龍臺鎮沼源村“萬名醫護走基層”德陽市誌願服務活動義診現場,81歲的廖大爺不停地誇獎剛為他做完檢查的醫護人員。

  當天上午,“健康快車進萬家”—“萬名醫護走基層”德陽市誌願服務活動在沼源村啟動,來自全市各醫療機構的志願服務支隊的醫護人員有的走進農戶,了解老鄉的健康情況;有的現場開展義診,為老鄉檢查身體。

  73歲的魏大爺腿腳不方便,65歲的房大娘長期血壓、血糖都偏高。醫護人員一走進兩位老人家裏,就關切地詢問他們的身體情況。“這個藥要堅持吃”“千萬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幾名醫護人員不斷叮囑著兩位老人。

  81歲的廖大爺心臟不太好,經常一幹活就覺得憋氣。可是老人脾氣倔,總不願去醫院。在義診現場,來自德陽市人民醫院的醫護人員得知老人的情況,立即為他進行了檢查,並耐心勸説他儘快去醫院做一個全面體檢。“醫生都説了要去醫院,那我就讓娃隔天帶我去檢查。”一番勸説之後,廖大爺終於答應儘快去醫院。

  為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下沉和均衡佈局,推動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全面助力鄉村振興發展,全面夯實四川現代化建設健康基礎,四川省衛健系統早些時候啟動“萬名醫護走基層”志願服務活動,每年動員全省縣級以上醫療衛生機構1萬名醫護人員,深入到縣、鄉、村開展志願服務,引導支持廣大醫務人員自願深入基層、服務百姓。根據這一要求,德陽市衛健部門組織開展此次“萬名醫護走基層”德陽市誌願服務活動,並成立志願服務支隊,每年動員縣級及以上醫療衛生機構440名以上優秀醫護人員自願深入基層,以帶教示教、巡診義診、疾病預防、健康宣傳等形式,把專業的健康知識和優質的醫療服務送到基層群眾身邊。

  “變坐在醫院等患者上門為下到基層尋找和發現病人,這樣更有利於疾病的治療。”德陽市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熊國均表示,“疾病都是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效果越好。醫護人員下到基層,有利於疾病的早期發現和干預,也能更好地為群眾做好健康保障和服務。”(文 沈耀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