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21個鄉鎮超68公里 德陽市中江縣全面攻堅“斷頭路”
2023-05-23 16:17: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斷頭路”作為交通梗阻,不僅影響群眾出行,還嚴重影響城鄉路網的形成。近年來,德陽市中江縣全力推進村社道路建設項目,全縣已累計完成新改建村社道路約6300公里,但部分自然村仍存在“通而不暢”,居住人口較少的自然村未通硬化路的“斷頭路”現象。

(張)21個鄉鎮68余公里 中江縣全面攻堅“斷頭路”_fororder_“斷頭路”施工如火如荼

“斷頭路”施工如火如荼

  “斷頭路”項目建設,有助於打通群眾出行“最後一公里”,解決農村群眾交通出行問題,從根本上改善農村群眾“晴天出門一身灰、雨天出門一腳泥”的困境。每一條“斷頭路”的打通都是民心所向。

  對此,中江縣將村社“斷頭路”聯通問題列為“2023年群眾最不滿意的十件事”之一,計劃打通“斷頭路”68.848公里,涉及全縣21個鄉鎮、38個村,直接受益群眾達2000余戶,計劃項目在5月全部開工建設,力爭9月全面完工。

(張)21個鄉鎮68余公里 中江縣全面攻堅“斷頭路”_fororder_新建道路直達戶前

新建道路直達戶前

  連日來,打通“斷頭路”已成為全縣百姓茶余飯後的熱點話題,由南到北、自西向東,多個鄉鎮“斷頭路”建設一派火熱,“路通百業興”的新畫卷正在中江這片熱土上鋪展開來。

  在中江縣興隆鎮五里壩村,一條900米的“斷頭路”新建項目已全面開工,混凝土從車上一傾而下,在工人們的勞作下,路面逐漸平整。

(張)21個鄉鎮68余公里 中江縣全面攻堅“斷頭路”_fororder_興隆鎮五里壩村的“斷頭路”煥然一新

興隆鎮五里壩村的“斷頭路”煥然一新

  走進中江縣南華鎮茶店村,道路建設也正如火如荼,經過攪拌的水泥倒入地面,工人們趕忙拿工具鋪勻。施工現場有不少當地村民,大家幹得起勁,滿臉笑意。

  在中江縣集鳳鎮飛馬村,中江縣交通局的工作人員和現場負責人對相關建設問題進行溝通交流,著重強調路基打造和交叉口銜接等問題。據悉,飛馬村將新建道路2.5公里,銀馮村將新建道路2.3公里。此次新建“斷頭路”項目將惠及集鳳鎮百餘戶群眾。

  據了解,2023年,中江縣將實施財政銜接資金村社道路項目110公里,撤並建制村暢通工程83公里,較大規模自然村通硬化路項目88公里。“下一步,我們將認真想辦法、添措施,積極向上對接,爭取在明後兩年再爭取300公里至500公里的村社道路建設項目。”中江縣交通局安全總監陳健表示。(文 潼蘭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