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到德陽旌陽區調研
2023-05-26 20:19: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24日,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率調研組赴德陽市旌陽區,就該區工會蹲點工作和職工隊伍穩定情況進行調研。德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朱莉,德陽旌陽區委書記、德陽天府旌城黨工委書記、德陽天府數谷黨工委書記謝斌,德陽旌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王風未陪同調研。

(張)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到旌陽區調研_fororder_IMG_202305145_161213400-1

調研現場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調研組一行到旌陽貨車司機之家,通過實地查看、聽彙報等形式,細緻了解旌陽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情況及陣地發揮作用情況。據了解,司機之家是旌陽工會因地制宜為貨車司機群體建設的職工陣地,設有服務保障區、工會辦公區、文化休閒區、健身休閒區、休閒解壓區、淋浴區、教育培訓區七個功能區,是德陽市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貨車司機之家。依託陣地建設,德陽旌陽區委組織部牽頭在此成立旌陽區交通運輸行業黨委,實現黨工共建,也更好地服務於周邊貨車司機、網約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張)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到旌陽區調研_fororder_IMG_202305145_161144759-1

調研現場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在實地走訪調研高槐書院後,宋開慧強調,要將工會品牌做大做強,持續提升品牌影響力。據了解,高槐書院佔地600平方米,收藏書籍20多萬冊,長期開展“閱享悅讀”讀書分享會,書香漫遊高槐等圖書閱讀、分享活動,持續提升職工文化品牌影響力。2022年,高槐書院榮獲四川省總工會最美女職工閱讀點稱號。

  座談會上,德陽市、旌陽區兩級工會就蹲點工作和職工隊伍穩定情況進行彙報;隨後,與會人員就工作如何開展進行深入交流。

(張)四川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宋開慧到旌陽區調研_fororder_mmexporta8f4476638e6567e1b3a7ce61537b3d4_1685004245785

調研現場 供圖 德陽旌陽區委宣傳部

  宋開慧對旌陽區工會工作的創新舉措及取得的積極成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德陽是老工業城市,配套企業多,民營企業起步早,縣域經濟發達,加之新時期新問題、新矛盾疊加,工會工作面臨諸多困難和問題。開展新時期工會工作要發揚黨的優良作風,增強政治性、永葆先進性、堅持群眾性,高效地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實際困難。

  宋開慧要求,全省和各級工會要常態化、長效化、制度化開展赴基層蹲點工作,密切與職工群眾的血肉聯繫,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宋開慧強調,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是工會系統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內容,各級工會要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全面落實“五個堅決”要求,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為維護企業和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作貢獻。(文 沈耀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