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
2023-05-27 21:4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26日,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在自貢市榮縣大佛文化旅遊區正式開幕。自貢市政府副市長周耘、市政協副主席郭連、四川省廣播電視局公共服務處處長鄧文、榮縣縣委書記易冬、縣委副書記、縣長趙磊以及兄弟區縣文廣旅部門和全國各地從事石窟保護的專家學者們出席活動。

視頻製作 廖志全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2啟動儀式現場(攝影-廖志全)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開幕式前,榮縣舉行了“全域聯動—火炬傳遞”活動,從吳玉章故居取回代表吳老對黨忠誠、堅定不渝精神品格代代相傳的火種,在土陶創意園點燃火炬。上午9時許,17位火炬手從土陶創意園、市民健身中心、青陽體育公園、天宇繁華里、榮縣人民政府、遊客集散中心、白塔公園等10個點位進行了火炬傳遞。晚上7時30分,火炬從白塔公園傳遞到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開幕式主會場。易冬接過傳遞的火炬,現場點燃夢想之光。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3演出現場(攝影 廖志全)

演出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5演出現場(攝影 廖志全)

演出現場 攝影 廖志全

  當晚,開幕式在舞蹈《五彩榮州》中拉開帷幕,文藝晚會上,信樂團、魔力電臺樂隊、歌手潘虹樾等輪番登臺演唱金曲,將現場氣氛掀起一輪又一輪熱潮,為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盛宴。隨後,500架無人飛機騰空而起,在榮縣大佛文化旅遊區帶來一場光影秀。無人機群變換隊形,組合成“山水佛城·煙火榮州、西部陶都、採茶姑娘、五彩榮州、榮縣歡迎您”等10個造型,以震撼的視覺效果和深刻的主題表演,淋漓盡致展現了榮縣文化旅遊的獨特魅力。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6演出現場(攝影 廖志全)

演出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7演出現場(攝影 廖志全)

演出現場 攝影 廖志全

  據悉,本屆大佛文旅節以“山水佛城·煙火榮州”為主題,詮釋大佛的禪意、文化的詩意、美食的愜意。本次活動時間將持續到6月,活動內容包括全域聯動—火炬傳遞、“山水佛城·煙火榮州”文旅推介會、2023年榮縣第二屆大佛音樂節、文創—美食市集、只在山水間—書畫作品展等重點文旅活動和鐵爐嘴冶鐵遺址保護利用暨全省冶鐵文化遺産研討會、榮縣石窟寺及石刻保護利用學術研討會等重要研討會議。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4演出現場(攝影 廖志全)

演出現場 攝影 廖志全

  趙磊在致辭中表示,今天的榮縣農業質效齊升、文化氛圍濃厚、自然景色秀美、人居環境優美,文旅、農旅融合發展其力已聚、其勢已成,榮縣正以全力爭創天府旅遊名縣為抓手,充分釋放特色文旅資源潛能,聚力推進農文旅深度融合發展,唱響“五彩榮州”文旅品牌,完善“吃住行遊購娛”全要素服務體系,傾力打造“山水佛城·煙火榮州”,努力構建巴蜀文旅走廊特色旅遊目的地。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8演出現場(攝影 廖志全)

演出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五彩榮州 山水佛城 第十一屆榮縣大佛文化旅遊節正式開幕_fororder_9無人機燈光秀(攝影 廖志全)

無人機燈光秀 攝影 廖志全

  周耘表示,近年來,榮縣以發展“全景榮州、全域旅遊”為引領,深入實施創建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行動,全力推動天府旅遊名縣創建,積極探索榮縣特色全域旅遊發展路徑,打造了榮縣大佛、玉章故里、石筍茶境等文旅名片,旅遊綜合配套服務能力不斷提升,正在成為巴蜀文化旅遊走廊建設的重要節點。希望榮縣以本屆大佛文化旅遊節為契機,加大旅遊投入、深挖旅遊潛力、提升旅遊品質,全方位展示厚重的文化底蘊、豐富的旅遊資源、獨特的民俗風情和美麗的鄉村畫卷。(文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