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
2023-05-29 11:3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碧水之上,百舸爭流。5月28日,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四川·恩陽站)暨“劃遍四川”恩陽站在巴中市恩陽龍舟公園開幕。

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_fororder_恩陽河風光

比賽現場 攝影 徐琴

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_fororder_大畫面

比賽現場 攝影 徐琴

  本次龍舟賽共設男子組、女子組和大眾組三個組別,共36支隊伍參賽,其中大眾組分為大眾A組和大眾B組。賽事共設有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賽,男子組另設3000米繞標賽。

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_fororder_男子組頒獎

頒獎現場 攝影 徐琴

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_fororder_女子組頒獎

頒獎現場 攝影 徐琴

  經過兩天激烈的角逐,最終,男子組福州長樂匯泉龍舟俱樂部以包攬100米、200米、500米3個直道賽第一,3000米繞標賽第一以及總成績第一的優異成績創造本場比賽的“奇跡”;女子組總成績第一名由華中科技大學龍舟隊奪得;大眾A組、B組總成績第一分別由市直屬機關龍舟代表隊和産投先行龍舟隊奪得。

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_fororder_重慶合川女隊

比賽現場 攝影 徐琴

  賽後,提及觀看龍舟賽後的感想時,中國龍舟協會相關負責人評價道,河道非常漂亮,開幕式水上花式錶演和選手們的激情拼搏身影更為廣大觀眾奉上了一場視覺盛宴。這是中國龍舟公開賽首次來到恩陽,恩陽用自己的底氣,為全國乃至全世界的龍舟愛好者帶來了一場集精彩和觀感完美融合龍舟競渡盛宴。

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_fororder_産投先行隊

比賽現場 攝影 徐琴

  近年來,巴中恩陽區圍繞全市突破發展文旅康養首位産業和建設建設“兩地三區”現代化新恩陽目標,托城市周邊山體、水系,建設了大梁山城市公園、登科公園等,深入挖掘巴文化、米倉文化、紅色文化,持續擦亮“米倉古道第一鎮·紅色恩陽”品牌。恩陽“夢華錄”文旅基礎設施及恩陽河派川劇戲樓、米倉故道行進式演藝等項目正在加速推進,古鎮遊、夜間遊、紅色遊、鄉村遊、度假遊在恩陽實現良性互動。

2023年中國龍舟公開賽在巴中恩陽舉行_fororder_江漢大學龍舟隊

比賽現場 攝影 徐琴

  據巴中恩陽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恩陽先後成功舉辦2016年四川省定向錦標賽、2018年“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舉重錦標賽等各類賽事活動,在借助賽事掀起全民健身的熱潮的同時,不斷完善城市基礎設施,提升城市品質,讓群眾分享“賽事紅利”、感受可觸可及的城市溫度,更是不斷向外釋放著這座歷史名城的未來發展紅利。

  這場以水為媒、以水鑄魂的國際賽事,僅是恩陽譜寫水上運動的開端,相信乘著恩陽龍舟賽成功舉辦的東風,恩陽將在全省開啟水上運動熱潮,為四川書寫水上運動新篇章貢獻奔跑恩陽力量。(文 雷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