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部建設搭建“1+3+3+3”工作體系 確保主題教育開好局起好步
2023-05-30 11:3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期,中建西部建設黨委嚴格按照黨中央和中建集團黨組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既注重按照上級要求把“規定動作”做到位,又注重結合企業實際使“自選動作”有特色,搭建起“1+3+3+3”工作體系,確保主題教育開好局起好步。

  “1+3+3+3”工作體系具體表現為1個總體工作方案、3個專項工作方案、3個工作任務清單、3個工作機構。中建西部建設進一步明確了開展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和根本任務,進一步強化了開展主題教育的工作目標,方案通過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內容舉措,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將主題教育總體方案中的工作內容和任務目標,具體細化,拉單列表,挂圖作戰,內容涵蓋7個業務板塊和35項任務舉措,真正做到每項任務有責任主體、有時限要求。

  中建西部建設黨委制定推動發展清單,聚焦加快實現公司“三領五強”戰略目標和推動年度“137”工作部署落實落地,聚焦高品質發展中的問題短板及其根源,找準切入點、發力點,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頑瘴痼疾,形成涵蓋資本運作、現金流治理、應收賬款管理、安全環保等全業務範圍的推動發展清單,避免主題教育工作“兩張皮”;制定辦實事清單,堅持把群眾的意見訴求收集上來、反映上來,積極探索開展“民呼我為”“接訴即辦”等活動,暢通訴求渠道,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建立員工健康、定點幫扶、鄉村振興等10項辦實事清單。

  在理論學習方面,中建西部建設黨委明確了學習總體要求和學習內容,針對不同層級的黨員幹部列出了相應的學習安排,從統籌部署、領導示範、以學促幹三個方面保障理論學習往深裏走、心裏走、實裏走,切實增強學習的系統性、針對性、實效性。在調查研究方面,結合自身實際確定了16個方面的重點課題,針對突出難點問題確定了專項課題,每位領導同志領題調研,制定了計劃安排表,內容全面、動作細緻、統籌有力;在宣傳引導方面,圍繞深入宣傳主題教育,聚焦推進情況、先進典型和經驗做法,明確了5個方面共計23項重點宣傳內容,通過“大砼”宣講團、“建證世界更美好”開放日等具體形式開展部署,內容詳實、導向明確。

  為確保主題教育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中建西部建設黨委第一時間成立組織機構,組建專門團隊,為主題教育提供堅強的組織和人員保障,成立了公司主題教育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設置領導小組辦公室,組建工作專班。從黨委辦公室等黨委工作部門抽調核心骨幹人員,形成6人日常工作專班,建立日常信息聯絡溝通微信群,及時傳達落實上級工作要求,互相協調日常工作任務。(文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