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土阿壩·平安微治理隨手拍”微信小程式在全州上線
2023-05-30 11:3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方便!那天看到你們宣傳的‘凈土阿壩·平安微治理隨手拍’,就順手拍了一下道路問題,真有人管了!”“以前老是覺得打電話、寫信太麻煩,有這樣那樣的顧慮,現在好了,微信發一個,方便又快捷,個人信息也受保護,我還領到10元錢的紅包獎勵……”目前,“凈土阿壩·平安微治理隨手拍”微信小程式得到了阿壩州的老百姓接受和認可。

  社會治理千頭萬緒,排憂解難千方百計。近年來,阿壩州以黨的建設為統領,調動多方資源,著力打通難點堵點,不斷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提升基層社會服務水準。“凈土阿壩·平安微治理隨手拍”小程式就是阿壩州利用智慧手機受理群眾發現的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社會亂點亂象等問題線索舉報,並運用“隨手拍”協同平臺和四川省網格化管理服務平臺將事件轉交職能部門,實現快速解決安全隱患問題的有獎上報微信小程式。

  從2023年3月1日,馬爾康、阿壩、若爾蓋、紅原和壤塘五個縣(市)試點開始,汶川、小金、九寨溝……其他縣也積極主動申請開展此項工作。截至目前,“凈土阿壩·平安微治理隨手拍”已正式在全州上線,累計訪問38700余人,累計收到各類線索771條,已處置750條,21條正在處置,屬於政治安全、社會治安、社會矛盾、公共安全、網絡安全五大類風險線索253條,累計發放紅包金額2530元。

  “凈土阿壩·平安微治理隨手拍”小程式讓過去自上而下的單向管理轉向多方良性互動,成為廣大人民群眾參與社會治理的生動實踐,是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重要體現,是阿壩州貫徹落實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的具體舉措。未來,阿壩州將進一步建設和完善人人有責、人人盡責、人人享有的社會治理共同體,真正讓人民群眾成為社會治理的最廣參與者、最終評判者和最大受益者。(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