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現場總決賽在德陽舉行
2023-05-31 15:19: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29日,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現場總決賽在德陽開賽,138個項目現場比拼。大賽以“職教育工匠·雙創築夢想”為主題,由中華職業教育社主辦,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指導,德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中華職業教育社、四川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承辦。

(張)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現場總決賽在德陽舉行_fororder_f97995cac9e933c540702839fa2154da

大賽現場 供圖 德陽市委宣傳部

  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自3月24日啟動,得到了各地中華職業教育社和職業院校的廣泛關注。大賽分校級初賽、省級賽和全國賽三個階段。經過兩個多月激烈角逐,全國3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128所院校的138個優秀項目(中職組44個、高職組48個和本科組46個)進入全國現場總決賽,參賽項目涉及農林、畜牧、食品及相關産業類、文化創意、機械能源、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十多個領域。參賽團隊按抽籤順序進行現場答辯,評審專家組根據項目展示、回答提問及整體表現等情況進行現場打分。

(張)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現場總決賽在德陽舉行_fororder_ac764f36d3bc594d8f3dec4b2226719f

大賽現場 供圖 德陽市委宣傳部

(張)第六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全國現場總決賽在德陽舉行_fororder_c266da84095d1b19a017316370e51bc6

大賽現場 供圖 德陽市委宣傳部

  經評定,廣州市工貿技師學院《智慧水馬——通用路障式機器人的開創者》等項目獲得中職組一等獎。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袋鼠找機——服務超過20萬消費者的億級3C循環經濟倡導者》等項目獲得高職組一等獎。皖西學院《保溫大聖——節能型綠色建築保溫材料的先行者》等項目獲得本科組一等獎。

  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大賽至今已舉辦六屆,代表著全國職業院校創新創業教育的最高水準,通過“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創”,致力於成為深化職業院校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的重要載體,促進職業院校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平臺。

  現場總決賽期間還舉行了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經驗交流分享大會、中華職業教育創新創業成果展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配套活動,聚智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展現職業教育豐碩成果。(文 沈耀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