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運·活力成都動起來 今年全民健身活動超4600場次
2023-06-01 08:51:02來源:成都日報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轉載)迎大運·活力成都動起來 今年全民健身活動超4600場次_fororder_7264bb14-d295-4a6e-8ee8-b38aa4140dbd

今年成都將重啟一大波賽事

  昨日,記者從成都大運會城市宣傳系列新聞發佈會——“迎大運·活力成都動起來”專場獲悉,3月-5月成都已舉辦各類大運主題全民健身活動400余場,直接參與市民50余萬人次。接下來,6月-8月,將策劃舉辦包括戶外運動軸、家庭體育季、星空(夜間)運動會、社區運動節嘉年華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動,2023年全年將舉辦全民健身活動超過4600場次。

  場館設施供給更豐富

  大運惠民活動更廣泛

  據統計,截至2022年底,成都體育場地設施總量達6.41萬個,已建成的5000多公里天府綠道、植入體育設施1700多處,全年舉辦了全民健身活動6000場次。根據國家部委和媒體發佈,成都體育公共服務品質測評全國第一,“最具運動活力城市榜單”排名第一。

  2023年,成都聚焦“愛成都·迎大運”,依託公園、綠道、戶外山水等運動場景,組織“天府綠道健康行”“社區運動節”品牌健身活動,啟動成都市第十屆全民健身運動會、第七屆老年人運動會,開展四川省首屆綠道健身運動會、體育公園運動會和“體育之光”走進“百城千鄉萬村·社區”等大運主題惠民活動,3月到5月已開展400多場次,直接參與50萬人次。同時,將面向市民免費發放10000張體育惠民運動券,方便市民走進大運場館、共享大運。

  6月至8月,成都將策劃舉辦戶外運動周、家庭體育季、星空(夜間)運動會、社區運動節嘉年華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動。全年將舉辦全民健身活動4600場次以上,實現各級公共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開放服務460萬人次以上,培訓社區體育指導員5000人,把場館惠民和體育惠民進一步落到實處。

  以辦賽為核心驅動力

  一大波賽事全面重啟

  2023年是世界賽事名城建設的奮進之年。舉辦國際和全國性高級別體育賽事,是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核心。2023年,成都精心開展賽事惠民,營造全民參與大運的濃厚氛圍。

  今年,成都將全面重啟ATP250成都公開賽、世界體育舞蹈節、鐵人三項世界盃等國際賽事,成都馬拉松也將舉辦並恢復參與世界馬拉松大滿貫候選賽事考核。持續推動競賽表演業高品質發展,舉辦中國足球超級聯賽、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等全國高水準職業聯賽主場賽事;立足於文商旅體農融合發展,創辦了中國·天府龍泉山China100山地越野賽、中國·成都天府綠道國際自行車賽,提檔升級中國·成都綠道運動生活嘉年華、成都雙遺馬拉松、中國圍棋西南棋王賽等國際和全國性高級別賽事。據統計,成都全年將舉辦國際賽事22項,全國性賽事36項。

  在春熙路看中國體操精英挑戰賽,到鳳凰山看蓉城主場的“星辰大海”高水準體育賽事釋放的獨特魅力,到大源、大悅城看街頭籃球的激情……過去幾個月,成都市民已經充分感受城市的運動激情。除此之外,“快樂之星”“希望之星”“奧運之星”青少年“三星賽事”,目前已舉辦涵蓋多個大運會項目的130余場青少年賽事活動,參與青少年達30萬人次。

  體育消費“遍地開花”

  跨界打造時尚新場景

  今年,成都將繼續聚焦市民就近健身需求,利用公園綠地、城市剩餘空間、“金角銀邊”,持續新建、改建一批體育公園,打造50個體育消費新場景、100個社區運動角和200個天府綠道健身新空間,並依託城市商圈、商業綜合體等消費場景,以“萬千商家齊參與·運動消費新時尚”為主題,以“冰雪消費季”“戶外運動季”為重點,持續開展融入體育消費、具有“體商”融合特點的賽事活動(目前已舉辦208場次),“體育+百業”的公園城市體育經濟新圖景、戶外休閒運動都市化的“成都樣本”正不斷涌現,成都體育消費的澎湃活力正在釋放。據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一季度,成都體育消費總規模157.7億元,同比增長12.3%。

  截至目前,全市範圍內已組織開展大運特色消費相關係列活動300余場。6月至8月還將組織開展戶外音樂啤酒季、雙圈消費季、戶外運動季等迎大運系列促消費活動,營造萬千商家齊參與的濃厚迎大運氛圍。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銳凱 市體育局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