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運 建新功 城管在行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吹響決戰大運“衝鋒號”
2023-06-01 11:1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31日上午9點半,“迎大運 建新功 城管在行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在成都市鳳凰山體育公園舉行,全市城管系統吹響全力以赴服務保障大運會的“衝鋒號”。800多名城管各領域代表向全市人民作出莊嚴承諾,將牢記囑託,勇擔使命,全力以赴決戰決勝,以專業的精神全力打造“乾淨之城 有序之都”,為辦好大運會貢獻城管力量。

(張)“迎大運 建新功 城管在行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吹響決戰大運“衝鋒號”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成都市城管委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城管委

  風采展示彰顯信心決心

  活動現場,成都城管戰線的精銳力量組成的6個徒步方隊和2個裝備方隊隆重集結,向全市人民彙報“迎大運 建新功”的決心。

  無論嚴寒與酷暑,最早出現在街頭巷尾的是“蓉城美容師”;燈火闌珊、流光溢彩的夜景背後,有一群24小時在線的“蓉城掌燈人”;安全舒適的出行環境,離不開“道橋衛士”的默默守護;維護市容整潔有序,“城管藍”用腳步丈量城市每個角落……讓生活更美好,讓人民更幸福,這是親清城管這支隊伍的不變初心。

  成都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號角已經吹響,城管戰線的全體幹部職工將勇擔使命、全力以赴、決戰決勝,和廣大市民一起支持大運、參與大運、共享大運,向全世界展示中國特色、時代氣息的成都風采!

(張)“迎大運 建新功 城管在行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吹響決戰大運“衝鋒號”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成都市城管委_2_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城管委

(張)“迎大運 建新功 城管在行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吹響決戰大運“衝鋒號”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成都市城管委_1_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城管委

  智慧賦能做好服務保障

  作為首個5G加持的大運會,“智慧”成為成都大運會的關鍵詞。讓“智慧城管”助力“智慧大運”,此次活動會場上特別設置了觀摩展示環節,一系列城市管理領域的“黑科技”集中亮相,包括多功能檢測車、三維探地雷達、環衛小精靈、生活垃圾智慧識別投放驛站……這些智慧裝備將在護航成都大運會中發揮重要作用。

  城管委“環衛小精靈”隊伍亮相。這些身披綠色披風的“蓉城美容師”,腳踏藍色“風火輪”,靈活穿梭于大街小巷、賽事場館,所到之處乾淨衛生、整潔靚麗……這個藍色“風火輪”是一輛藍色電動平衡車,配有兩個收納箱,可以裝垃圾袋及各種環衛裝備。“相對於傳統的快速巡迴保潔車輛,這種裝備具備更高的靈活性,視野更加寬闊,適用於主街幹道人行道、場館周邊等區域,能大大提高問題處置效率。”“蓉城美容師”成都大運會應急保障隊負責人張貴威説。

  科技賦能、精細保障,既護航大運會,更助力智慧城市建設。路燈安裝了感應系統,能根據行人的數量及時調節亮度,實用又低碳;橋樑上安裝了監測系統,一旦數據異常就自動報警;居民的大件垃圾不再“搬運難”,點擊“一鍵回收”可實現上門收件……成都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生活在成都,這些實實在在的變化讓城市更“聰明”,也讓市民更有獲得感、幸福感。

(張)“迎大運 建新功 城管在行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吹響決戰大運“衝鋒號”_fororder_活動現場-供圖-成都市城管委_3_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市城管委

  示範帶動全民共建共享

  成都大運會是世界的盛會,也是人民的盛會。本次活動既彰顯信心決心,展示階段成效,更強化示範帶動,倡導全民參與。

  大會上,成都市城管委正式發起“迎大運 遇見成都城管最美”系列活動,通過評選最美街區、最美夜景、最美環衛工人等全民參與活動,面向全社會開展系列創建、徵集、評選活動,從市容市貌、隊伍形象、精神文明等多個維度,構建共建共治共創共享的現代化城市治理新格局。

  與此同時,為表彰先進典型、激勵爭先創優,大會現場公佈成都市2022“十佳”招牌示範街道、“百佳”商家招牌,並進行頒獎。成都市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成都市城管委將通過系列評選活動,挖掘、宣傳在城市管理中涌現出的具有成都特色、富有大運色彩、彰顯文明新風的典型,打造城市精細化管理樣板,持續擦亮“乾淨之城、有序之都”的城市名片。(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