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李杜”詩歌兒童節系列活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開幕
2023-06-01 13:42: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5月31日,由成都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成都市教育局指導,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成都古跡遺址保護協會、成都市教育科學研究院、杜甫草堂校園詩社成員學校、杜甫草堂公益校園行合作學校主辦,中鐵信託有限責任公司和聖山白玉蘭實業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三屆“李杜”詩歌兒童節系列活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開幕,通過青少年詩書畫創意作品展開幕儀式、青少年文創實踐空間展示、青少年詩歌才藝匯演三大系列活動共慶“六一”。

(張)第三屆“李杜”詩歌兒童節系列活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1122013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

  此次青少年詩書畫創意作品展以“迎大運·遇見成都”為創作主題,極力表現中國“古代體育文化”和“現代體育精神”,共徵集到“草堂校園詩社”推薦青少年作品100件,其中詩歌作品28件、書法作品26件、繪畫作品25件和創意作品21件;文創集市通過前期徵集,共有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學附屬小學、成都市草堂小學西區分校、成都市茶店子小學九里堤分校、成都市石室聯合中學、成都市茶店子小學清淳校區、成都師範附屬小學六所中小學校參與。布料、紙漿、彩紙、黏土、玻璃、PVC板、亞克力板……各種材質、應有盡有;手賬本、剪紙、扎染、編織……從學習用具到生活用品,從現代手工藝品到非遺技藝作品,真可謂包羅萬象,目不暇接。青少年詩歌才藝匯演中,成都市實驗小學青華分校、成都市實驗小學尚雅校區、溫江區花都小學校等學校帶來8個優秀節目,有情景朗誦、情景劇表演,也有演唱、舞蹈、清音,精彩的演出盡顯孩子們的青春本色。

(張)第三屆“李杜”詩歌兒童節系列活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開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1122046

活動現場 供圖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

  此外,6月2日至6月12日,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文創館3號館,還有一場“我是小小職業Coser”成果展。此展覽發軔于成都市青羊區教育局協調、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攜手成都市草堂小學西區分校聯合打造的“閃閃發光的職業——我是小小文創設計師”活動,旨在讓孩子們通過體驗職業,加深對社會的認知,真正做到知識與實踐的完美融合。

  近年來,杜甫草堂博物館長期致力於開展社會教育活動,將豐富的博物館資源轉換為學校教學資源,讓優秀傳統文化紮根青少年心中。

  為對標世界一流博物館,深入開展館校合作,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升級“草堂一課”品牌項目,在2021年“六一”兒童節之際,聯動20余所成都中小學名校,創立“草堂校園詩社”,為館校合作搭建了又一嶄新平臺。目前,參與“草堂校園詩社”學校共39所。2023年,“草堂校園詩社”成員學校“草堂一課”研學活動正如火如荼開展中,截至目前,已完成30場研學活動,受到師生和家長的廣泛好評。

  近年來,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館在中鐵信託、仁孚奔馳、興城人居等愛心企業的支持和贊助下,走進四川省涼山州昭覺縣,宜賓市珙縣,眉山市仁壽縣、洪雅縣等偏遠貧困地區學校及成都周邊23所學校,捐贈杜詩刻石、書籍、文具及書畫作品等物品,並送去“草堂一課”體驗課程,給邊遠地區的孩子帶去一個詩意快樂的童年。(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