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
2023-06-04 17:49: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6月3日,2023年四川美麗田園歡樂遊暨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正式開幕。當天,沿灘區九洪鄉瓜椒文化廣場上人潮涌動,西瓜、香瓜層層疊放,青花椒及各種農副産品叫賣聲不斷,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品嘗購買,為市民提供了一個既能品瓜香、又能進行農文旅融合體驗的休閒地。

(張)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_fororder_3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活動現場(攝影-廖志全)

活動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_fororder_2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啟動儀式現場(攝影-廖志全)

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開幕式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輪番上演,四川省農科院園藝研究所蔬菜中心主任房超以“提升區域特色産業發展能力 科技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進行主旨演講,並舉行集中簽約儀式。同時,萬眾矚目的“西瓜大王”現場評比和吃西瓜大賽也精彩上演。經過現場稱重評比,最終2號參賽選手以單果28.24斤的重量榮獲“西瓜大王”稱號,該西瓜以3000元高額競拍價格拍出。

(張)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_fororder_4集中簽約儀式(攝影-廖志全)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廖志全

(張)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_fororder_5“西瓜大王”評比頒獎現場(攝影-廖志全)

“西瓜大王”評比頒獎現場 攝影 廖志全

  據了解,本屆西瓜節以“九洪瓜·頂呱呱”——美麗田園歡樂遊為主題,活動將持續至6月30日。活動除了主會場九洪鄉瓜椒文化廣場上的精彩活動外,還分別在瑞鑫火箭湖、華商國際城、新城廣場、仙市古鎮、永安示範片區設置五個分會場,將在每個週末開展不同的文旅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吃西瓜、首屆川釣王釣魚爭霸賽自貢火箭湖站邀請賽、休閒庫釣、真人CS、拓展訓練、戶外燒烤、田間溝渠摸魚、露營、民俗體驗、果蔬菜採摘、音樂達人邀請賽等,讓市民在炎炎夏日既能品嘗到西瓜的涼爽清甜,也能在各項活動中體驗農旅帶來的快樂假日。

(張)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_fororder_6吃西瓜大賽(攝影-廖志全)

吃西瓜大賽 攝影 廖志全

  據了解,九洪鄉以西瓜為主導産業,同時也有香瓜、南瓜、花椒等産業。九洪西瓜因外形美觀、個頭適中、色澤鮮明、瓤紅皮薄、脆甜爽口而聞名川南地區。轄區內60%以上的土壤屬於遂寧組紅棕紫泥,富含有機質磷、鉀和多種微量元素,特別是鉀含量高達35—50ppm。獨特的土壤條件孕育出的九洪西瓜已有四十多年的發展歷史,品種以早佳8424、711、美都為主。

(張)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_fororder_7遊客觀看西瓜雕刻展示(攝影-廖志全)

遊客觀看西瓜雕刻展示 攝影 廖志全

  九洪西瓜曾榮獲農業農村部“無公害農産品”“四川省有籽西瓜類評比第一名”“西博會最受消費者喜愛農産品”等稱號,2018年榮獲中歐聯合監測“有機轉換認證”。

  九洪西瓜種植面積1.2萬畝,目前的大棚西瓜已全面上市,陸地西瓜預計在西瓜節前後上市,總産量預計達2余萬噸,價格在3—3.5元/斤。整個西瓜節預計創收1.5億元,全鄉農民人均可增收2500元。

(張)品清甜西瓜 度快樂週末 第十一屆自貢沿灘九洪西瓜節開幕_fororder_8西瓜銷售現場(攝影-廖志全)

西瓜銷售現場 攝影 廖志全

  九洪香瓜品種以本地小香瓜為主,具有果實圓球形,果肉乳白色,果皮光滑,無紋無溝,不易産生網紋,含糖13%—16%,肉質清甜,香味濃,風味正,品質極佳,不易裂果,貯運性強等特性。

  據悉,“信步沿灘,美過週末”作為四川自貢鄉村旅遊的知名品牌,目前已成功舉辦12場鄉村旅遊系列活動,全年接待遊客510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41.5億元,正引領全市、全區休閒觀光區域化成為常態,滿足廣大市民回歸鄉村、參與農事體驗、品味農村情調的需求和田園夢想。(文 趙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