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成都·迎大運 | 簡陽 準備好了!
2023-06-05 13:41: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隨著成都大運會的臨近,6月3日,“愛成都迎大運”“奧運之星”2023年成都市青少年跳水錦標賽暨成都大運會測試賽在簡陽市文化體育中心跳水館舉行。簡陽以賽測賽,全力籌備大運會。

愛成都·迎大運| 簡陽 準備好了!_fororder_簡陽文體中心(東來印象)供圖-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簡陽文體中心(東來印象)供圖 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本次測試賽分別設立男子、女子10米跳臺,男子、女子3米跳板,男子、女子甲乙丙丁戊1米跳板等競賽項目。賽場上,選手們各顯身手,向前翻騰半周、屈體,精彩的比拼競技讓現場的觀眾大飽眼福。運動健兒在簡陽奮力起“跳”,成就他們的非凡成績。對簡陽,運動員們更是點讚不已。

  簡陽跳水場館中心跳水臺幾何圖形拼接外觀紋理引人注目,這是一座多折面異型跳臺,採用國內先進的清水混凝土澆築技術。其結構主體直接呈現出混凝土本身的肌理、質感,環保又降低建設成本。這樣特別的跳臺不僅給運動健兒更大的發揮空間,也讓簡陽市民家門口的觀賽有著很好的體驗。不少市民表示,在現場觀看比賽體驗感更佳,場館的環境優美,工作人員的服務也十分到位,相當期待大運會的到來。

愛成都·迎大運| 簡陽 準備好了!_fororder_比拼競技現場-供圖-簡陽市融媒體中心_1_

比拼競技現場 供圖 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本次測試賽共有74名運動員、100名隨隊官員、1004名觀眾參加,同時540名工作人員參與。本次比賽為大運會跳水項目測試賽,比賽流程嚴格按照正賽流程執行,以達到賽前全員、全要素、全流程演練目的。

愛成都·迎大運| 簡陽 準備好了!_fororder_簡陽跳水場館中心-供圖-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簡陽跳水場館中心 供圖 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精彩賽事的背後是跳水場館中心各個工作組的共同努力。場館運行、競賽組織、宣傳及轉播後勤保障、安保工作、交通保障信息技術等工作組及志願者隊伍不斷完善實戰經驗,確保成都大運會順利舉辦。

  據成都大運會簡陽賽區交通保障組副經理王柱介紹,簡陽賽區交通保障組制定了交通組織方案和應急處置方案,保障運動員、嘉賓、技術官員和新聞媒體車輛的安全工作;服務好志願者車隊從吉利大學到場館的護送任務;保證簡陽市民在觀賽的過程中,車輛能夠有序停放。

  為做好成都大運會簡陽賽事醫療保障,醫療防疫組為觀眾、運動員、媒體、技術官員等群體設置了4個醫療點位,配置2輛急救車,共派出22名醫療保障人員,他們來自簡陽市人民醫院的急診醫學部、重症醫學科、外科等科室,大多具有涉外溝通能力,均取得AHA國際急救員證書。

  據簡陽跳水場館中心醫療防疫組副經理魏慶華介紹,賽前,他們做好貴賓、觀眾和運動員受傷情況的演練,並進行了通用知識和英語的培訓。目前,物資和人員都已準備到位。

  同時,跳水場館的志願者也正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身於值守點位,認真開展各項志願服務,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第一時間為運動員和觀眾提供貼心服務。

愛成都·迎大運| 簡陽 準備好了!_fororder_簡陽跳水場館中心-供圖-簡陽市融媒體中心_1_

簡陽跳水場館中心 供圖 簡陽市融媒體中心

  成都大運會簡陽賽區服務團助理劉臻佳鈺説:“我是一個代表團服務助理,為運動員賽前、賽中、賽後進行服務,比如賽前的更換衣服、補充能量之類的;比賽完後,引導運動員去運動員專用區域觀賽。”賽場外還設有城市誌願服務小站,志願者為來往行人提供賽會推廣及諮詢服務、城市宣傳推廣服務、交通指引服務及其他信息諮詢服務等志願服務。與此同時,此次測試賽多家媒體的近100名文字、攝影、攝像記者到館對賽事進行了全方位採訪報道。

  此次測試賽中,簡陽跳水場館各工作組全體人員精神飽滿、默契配合,展現了良好的工作能力和過硬的業務素養。接下來,場館將通過查漏補缺、賽後復盤等方式不斷完善實戰演練經驗,為成都大運會跳水、柔道比賽項目順利舉辦打下堅實基礎。

  與大運會之約,簡陽,準備好了!(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