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巴南鐵路巴中段鋪軌完成
2023-06-05 15:0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6月4日下午,隨著鋪軌機將一對500米長鋼軌平穩地落在韆鞦塝隧道承軌槽內,漢巴南鐵路巴中段鋪軌順利完成,鋪軌作業正式進入南充境內。

  漢巴南鐵路南充至巴中段項目由蜀道集團所屬蜀道鐵路投資集團投資,漢巴南鐵路公司建設管理,中鐵四局HBNZQSG-6標承擔全線鋪軌任務。鋪軌工程自巴中東站鋪軌基地起,途經巴中市經開區、巴州區、恩陽區三區,再由南充市儀隴縣、南部縣、蓬安縣、順慶區接入蘭渝鐵路南充北站,全線需鋪軌294.43公里,道砟攤鋪55.82萬方,道岔鋪設59組。鋪軌工程于2023年3月27日啟動,截至目前,巴中市境內90.66公里鋪設任務已圓滿完成。

  為確保鋪軌工程高效推進,漢巴南鐵路南充至巴中段項目投入國內先進的CPG500型無縫線路長軌條鋪軌機組和鐵路有砟、無砟軌道鋪設一體式長鋼軌牽引車,有砟軌道每天可鋪軌1.5公里至2公里,無砟軌道每天可鋪軌4.5公里至6公里。目前,項目鋪架團隊300多名人員在崗,日夜奮戰,全力克服交叉作業干擾大、工序交替頻繁、運輸組織難度大等諸多困難,各鋪軌工序穩步高效推進,預計2023年9月完成全線鋪軌任務。

  漢巴南鐵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四川省首條由地方全額出資並主導建設的高速鐵路,項目自蘭渝線南充北站引出,止于巴中東站,全線長148.04公里,設計時速250km/h,共設6座車站,為國鐵Ⅰ級雙線電氣化快速鐵路,縱貫儀隴、巴中等川陜革命根據地核心地帶。項目建成通車後,巴中至南充最短運行時間約35分鐘,巴中至成都最短運行時間約145分鐘,巴中至重慶最短運行時間約105分鐘,對帶動川東北地區融入國家高鐵網、完善成渝地區城際鐵路網、進一步促進川東北區域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等具有重要意義。(文 楊雯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