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酒+”新業態 2023四川國際美酒博覽會將於6月18日至6月20日在德陽舉行
2023-06-05 14:5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2023四川國際美酒博覽會新聞發佈會在成都召開。會上宣佈,由中國酒業協會、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主辦,德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四川省商務廳承辦的2023四川國際美酒博覽會將於2023年6月18日至6月20日在德陽舉行。

(張)聚焦“酒+”新業態 2023四川國際美酒博覽會將於6月18日至20日在德陽舉行_fororder_IMG_20230602_153229

新聞發佈會現場

  據介紹,2023四川國際美酒博覽會以“美酒香約 德揚天下”為主題,設置展覽展示、新品發佈、産業對話、國評大會、技能培訓、標準研究、品質評鑒、雲上展覽等20余場活動。大會聚焦“酒+”新業態,具有以下四個特點。

  以酒興業,引領産業育群成鏈。博覽會集中設置名酒綜合館、國際綜合館兩大場館,展館面積2萬平方米,吸引60多個國家(地區)的政商代表、近百家中外酒企和數百名業界精英、行業大咖出席參會,匯聚全球名酒、超千款酒類品牌參展;舉辦白酒産業發展座談會,邀請參展名酒企業、行業權威協會、核心産區政要和特色經銷商、上下游企業代表等嘉賓洽談合作,聚焦行業熱點話題展開智慧碰撞,共享經驗、共尋商機、共謀發展。

  以酒聚智,促進産業強技提品。會議期間將舉辦首屆川酒企業家大會、高端新品發佈會,以及2023中國酒業協會白酒品酒師國評年度大會、中國陳年白酒鑒定師培訓、中國酒業協會威士忌技術委員會成立大會等一系列著眼于技術升級、品質提升的國家級活動,進一步釋放出産品與技術交融的動能和紅利。

  以酒話美,增值産業文化內涵。通過舉辦“以中國美酒,致敬華夏文明”——中國酒業首屆“華夏美學”大會,特邀文化名人向廣大消費者展示中國酒文化的深沉博大;舉辦“劍南春唐宮夜宴”全面展示酒類文化、品牌、技藝,以文化輸出引導消費變革,為經濟社會發展貢獻酒業重要增長極和新的動力源。

  以酒促旅,延伸産業競爭支點。本屆博覽會將積極探索建立白酒産業融合發展載體,以“劍南春文化之旅”為名設置一系列文化活動,設計“詩酒德陽嘉年華美酒消費季”4大消費場景,豐富消費者的體驗感。

  本屆酒博會在活動安排上堅持“以酒為基、以旅為綱、酒旅融合、多元發展”的總體思路。在展覽展示方面,凸顯一個“全”字,設置名酒綜合館、國際綜合館,包括國際名酒、德陽綿竹、成都都市圈、黃酒、葡萄酒、裝備、文旅特色等7個展區和美酒品鑒專區、直播區、電商區3個功能區。在産業發展方面,彰顯一個“美”字,通過中國酒業首屆“華夏美學”大會,向世界講述中華文化傳承、解讀中華文明的重要內涵。在行業交流方面,強調一個“才”字,酒博會同期舉辦的2023中國酒業協會白酒品酒師國評年度大會,將由中國酒業協會首席白酒品酒師、國家級白酒評委、國家級特邀評委等對目前白酒市場上的主流産品進行行業內最高水準、最具權威的品鑒與研討。在産區發展方面,做大一個“川”字,以“川酒企業家”為題,舉辦2023(首屆)川酒企業家大會暨四川産區白皮書發佈活動,匯集川酒掌門人、川商及川酒酒商企業家,帶來一場川酒産區的思想盛宴。在品牌保護方面,做實一個“聚”字,舉辦中國酒業協會知識産權保護工作委員會2023年理事(擴大)會議暨中國酒業知識産權論壇,集聚各方力量全面提升酒業知識産權保護能力。在國際交流方面,描繪一個“融”字,召開中國酒業協會威士忌技術委員會成立會議,為中國威士忌的高品質發展助力。在産城融合方面,實現一個“樂”字, 同步舉行文藝演出、詩酒德陽嘉年華、劍南春唐宮夜宴以及劍南春文化之旅等群眾參與度高的系列文化活動,並通過京東平臺、微信平臺實現線上雲展示,講好美酒故事,提升産區知名度和美譽度。(文/圖 沈耀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