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91208部隊援建成都龍泉四小“海軍愛民學校”揭牌
2023-06-05 13:36: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6月1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91208部隊援建成都龍泉四小“海軍愛民學校”揭牌儀式暨軍地共慶“六一”國際兒童節活動舉行,以新一輪“海軍愛民學校”授予成都龍泉四小為契機,多角度展現擁軍愛民、軍校共建、國防教育成果。  

  中國人民解放軍91208部隊司令員梁陽少將,中國人民解放軍91208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侯宏光大校,成都市雙擁辦主任、成都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楊俊,龍泉驛區委書記、成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邱向東出席活動。

  龍泉四小是成都市龍泉驛區唯一一所“海軍希望小學”。2001年以來,千里之外的中國人民解放軍91208部隊懷著對教育的深情厚誼、懷著對孩子們的愛與關懷,持續向學校捐款捐物,支持學校建設,將國防教育、愛國主義的種子播撒在龍泉驛的土地上。龍泉四小以“海軍文化”為特色,以德育情境化為路徑,以“山這邊 海那邊”軍校共建項目為抓手,融入海軍文化,為孩子成長著上國防教育底色,促進學校特色發展。在中央軍委、海軍新一輪“八一愛民學校”和“海軍愛民學校”助學行動下,學校又挂上“海軍愛民學校”牌匾。從“希望”到“愛民”,既展現了國家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接續推動鄉村全面振興的實際舉措,更譜寫了新時代軍民團結進步的新篇章。

  梁陽少將在揭牌儀式上致辭。他表示,今年是延安雙擁運動80週年,部隊精選“六一”國際兒童節這個特殊的日子,共同見證“海軍愛民學校”的揭牌,弘揚優良傳統,深化軍地交流,共商學校的高品質發展,關愛孩子們成長,助力孩子們成才。他希望同學們保持“童心向黨”的情懷、堅定“跨山、越海”的理想,勤奮學習,拼搏進取,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相信在部隊和學校的共同努力下,在成都市、龍泉驛區黨委政府的關心幫助下,龍泉四小一定會迎來更大發展機遇,更好地為社會添彩,為祖國育才,為民族樹人,也為海軍部隊和國防事業輸送高品質人才。

中國人民解放軍91208部隊援建成都龍泉四小“海軍愛民學校”揭牌_fororder_未標題-1

揭牌儀式現場 供圖 成都市龍泉驛區委宣傳部

  “3,2,1——揭牌!”在熱烈的掌聲中,在軍地代表的共同見證下,梁陽和邱向東共同為成都龍泉四小“海軍愛民學校”揭牌。軍地雙方代表還共同為中國人民解放軍91208部隊援建成都龍泉四小“傳承紅色基因、勵志向海圖強”國防教育基地揭幕。

  隨後,軍地領導為孩子們送上慰問品。部隊官兵通過錄製的視頻,為孩子們送來滿滿的祝福和期許。同學們現場表演了原創節目歌舞《山這邊 海那邊》、四川清音《蜀繡姑娘》、情境朗誦《海軍夢 海軍娃》,用童真的聲音,向最可愛、最可敬的人講述心中湛藍的海軍夢。活動尾聲,全場人員齊唱《人民海軍向前進》,鏗鏘的旋律、嘹亮的歌聲響徹校園,共鳴在每一個人的心中,也將“紅領巾”和“浪花白”緊緊聯繫在一起。

  當天,軍地雙方還進行了座談交流,並參觀了龍泉四小以海軍文化為核心的校園環境。部隊官兵更是給孩子們帶來了一堂生動的國防教育課程。(文 李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