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2023-06-05 10:23: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鄧超責編:何劍嶺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佈2022年度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名單,四川省新增5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其中,成都新增2家,均位於成都高新區,分別為盈創星空金融科技孵化器、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已累計聚集國家級孵化器20家。

(張)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_fororder_盈創星空金融科技孵化器-供圖-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盈創星空金融科技孵化器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據了解,盈創星空金融科技孵化器于2019年建立,僅用3年時間就成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盈創星空旨在聚集區域重點發展的人工智能、大數據、區塊鏈等金融科技細分領域優質企業,打造特色化專業型孵化空間,建立“創業苗圃—精品孵化—加速産出”完善的服務機制,形成“一站式”、360°全要素創業服務生態體系,為企業提供資源對接、人才招聘、政策扶持等系列服務。

  盈創星空金融科技孵化器相關負責人表示,加入“國家隊”的盈創星空將繼續以“服務者”的角色,持續賦能金融産業建鏈、強鏈、補鏈,助力成都高新區營造健康、透明的金融産業生態。

(張)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_fororder_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供圖-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交子金融科技中心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交子金融夢工場是在人民銀行成都分行、成都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指導下,由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團打造的全國首個金融科技産業集聚平臺。此次入圍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名單的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是交子金融夢工場的二期項目,于2018年投入運營,定位為金融科技企業加速器與國際“産學研”合作中心。

  目前,交子金融科技中心內落地清華大學成都高品質發展研究院、復旦大學西部國際金融研究院等6個産學研合作平臺;獲批教育部“區塊鏈安全與平臺技術”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省金融教育示範基地、四川省博士後創新實踐基地等高能級創新平臺;聚集天府金融風險監測大腦、成都交子金融“5+2”投融資服務平臺等省市重大金融科技項目。

(張)成都高新區新增兩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605095914

成都高新區菁蓉匯 供圖 成都高新區黨群工作部宣傳處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一直高度重視孵化載體建設,先後出臺區級孵化載體管理辦法、評價體系、若干政策等一攬子政策措施,對建設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的運營主體,最高給予1500萬元的支持;依託電子科技大學優勢學科,創建“中試+孵化”模式,打造“環電子科大”孵化圈(生態),聚焦電子信息、積體電路、智慧製造等領域建設專業型孵化載體;通過持續舉辦“金熊貓”創新創業大賽、顛覆性技術大賽等高能級賽事活動,鼓勵“高四派”項目入駐孵化載體,推動在孵企業數量、品質“雙提升”;統籌孵化載體、創投機構、仲介服務機構、公共技術平臺等資源共享,搭建創新創業資源共享服務平臺,幫助在孵企業降本增效;借力孵化載體業界共治理事會,暢通孵化載體溝通交流平臺。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已聚集各類孵化器130余家,面積達540萬餘平方米。其中,國家級孵化器20家、國家備案眾創空間21家、省級孵化器10家、省級眾創空間12家。

  下一步,成都高新區將開展雙創提能行動計劃,通過持續提升孵化載體能級、雙創品牌能級、創業項目能級、企業融資能力,營造“處處可創業 人人願創業”的良好生態,打造企業和人才創業圓夢高地。(文 陳佳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