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能領免費藥 高血壓冠心病藥在列

2017-09-04 16:11:30|來源:齊魯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濟南今起能領免費藥啦!高血壓冠心病藥在列(附領取流程)

  齊魯網9月4日訊:濟南市日前下發《關於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普通門診統籌部分基本藥物免費使用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從9月1日起,濟南將從治療高血壓的基本藥物(卡托普利片、硝苯地平片、阿司匹林腸溶片)、治療糖尿病的基本藥物(二甲雙胍片)、治療冠心病的基本藥物(硝酸異山梨酯片)中各確定一品規,由職工醫保基金全額支付。此次免費藥物的適用對象為職工普通門診統籌簽約在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參保人,免費藥將根據患者申請按指定規格發放。

  來看看都有哪些藥可免費領?每人能領多少?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濟南】濟南能領免費藥 高血壓冠心病藥在列

  一個醫療年度內,免費藥物金額累計不超過120元,超過部分按照職工普通門診統籌規定予以報銷。在取用方式上,《通知》規定,參保人經簽約的定點醫療機構家庭醫生診治,確需服用該藥物治療相應疾病的,由家庭醫生開具免費藥物處方,登記後取用。參保人取用免費藥物每次每個品種不超過一盒,下次取用時,同一品種藥物剩餘可服用量不得超過7天。

  【齊魯大地-文字列表】【走遍山東-濟南】濟南能領免費藥 高血壓冠心病藥在列

  市社保經辦機構負責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免費藥物使用管理,根據基金收支情況,適時調整免費藥物的劑型與規格。免費藥物使用納入家庭醫生簽約服務評價考核指標體系和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考核內容。定點社區醫療機構串換藥品或家庭醫生為無適應症參保人開具藥物的,按照《濟南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相關規定處理。參保人有騙取免費藥物行為的,本年度不得繼續領取免費藥物,並按照《濟南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相關規定處理。 

  社保局提醒:濟南市免費藥政策自2017年9月開始實施,因實施時間到年底只有4個月,因此年內參保人最多可領取60元的免費藥物。今後每年的免費藥限額將從當年1月1日起重新計算。(記者 高亞南)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