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率先推出醫藥産品獎勵措施

2017-08-30 16:19:14|來源:水母網|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煙臺在全省率先推出醫藥産品獎勵措施

  水母網8月30日訊:近日,針對加大對高端醫療器械行業扶持力度、打造高端醫療器械産業集群等政協提案,市食藥監局答覆,目前,我市已出臺多項政策措施扶持醫藥産業,在全省率先出臺醫藥産品獎勵措施,鼓勵技術産品創新。

  高端醫藥企業獲“房租補貼”

  我市醫療器械産業近年來發展迅速,目前已形成了以涉氧器械、體外診斷儀器及試劑、生物醫學材料和計生器械為代表的四大優勢産業。全市現有醫療器械生産企業92家,2016年完成工業總産值28.29億元,同比增長8.98%。有4家醫療器械生産企業先後掛牌上市,2家企業獲省級技術中心(實驗室),7家企業被授予國家(省級)高新技術企業。

  市政府出臺了《關於促進醫藥健康産業創新發展建設國際生命科學創新示範區的實施意見》對“獎勵創新、建設技術服務平臺、扶持醫藥重大項目、引進服務高端人才”等四個方面實行政策幫扶,採取拉清單、定任務、明職責的方式,進行政策對接。以政府資金適當注入、社會資本參與的方式,建立政社共建基金支撐平臺,主要用於投資在我市註冊的醫療器械生産、流通、研發企業、科研機構、公共服務平臺及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建設。設立一期5億元、總規模不少於50億元的醫藥健康産業發展基金,現正對擬使用發展基金的企業和項目進行調查。同時對入駐國家級科技孵化器,在醫藥和醫療健康領域從事研發、生産、銷售或流通的醫藥企業或機構,按照1元/平方米/天的標準給予房租補貼,不斷降低企業非生産性成本。

  企業本土銷售領3年獎勵

  在鼓勵技術産品創新方面,我市在全省率先推出醫藥産品獎勵措施,鼓勵高端醫療器械産品研發,推動在本市實現産業化,對第三類醫療器械中植入性醫療器械以及以外的第三類器械完成臨床試驗的,分別給予最高60萬、50萬元獎勵。企業獲得第三類醫療器械註冊證、生産許可證,在我市生産銷售的,自開始銷售起3年內,分別按該産品年銷售收入的3%、2%、1%給予獎勵,3年累計給予同一企業的獎勵總額最高不超過300萬元。

  在第三類醫療器械研發過程中,企業申請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批並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審查同意,在上述獎勵的基礎上,另給予60萬元獎勵。鼓勵企業積極申請國際國內認證,對本市企業生産的醫療器械,通過美國、歐盟、日本等發達國家組織認證並實現出口的,每通過一個品種給予一次性最高不超過50萬元的獎勵。

  搭建醫院藥企對接平臺

  對於重點器械産品,我市實現一對一扶持,尤其加強對醫學影像設備、心臟支架、人工關節、人工晶體等高值耗材産品的扶持力度,填補我市在這方面的生産空白。搭建全市醫院藥械企業對接平臺,優先使用本地産品組織全市二甲以上公立醫院與藥品、醫療器械生産企業進行供求對接洽談,搭建本地醫院與藥械企業對接平臺,實現産用面對面,提高本地産品的認知度、使用率,打通本地産品産用溝通渠道。

  打造醫療器械工業園,吸引人才資金。以煙臺市創建國際生命科學創新示範區為契機,優化政務服務,加強醫療器械工業園規劃建設,集醫療器械研發、生産、配送、服務於一體,實行産業集約化發展,吸引高端人才,搞好配套的人才服務,不斷提高我市醫藥産業集約化、科技化、國際化發展水準。目前正在建設的有瑞康醫藥産業園、東方海洋精準醫療科技園,北部醫療器械工業園也正在規劃中。(記者 賴皓陽)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