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羅莊區第一書記的脫貧“摘帽”致富路

2017-10-17 13:40:0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闞金劍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申川飛 通訊員 王慶龍):東杏山湖村位於臨沂市羅莊區沂堂鎮西南部,曾經的東杏山湖,村級班子薄弱,道路坑洼不平,經常斷電,全村的集體收入為零。2016年3月,羅莊區體育中心副主任王啟勤、羅莊區工商局財務科科長趙波來到沂堂鎮東杏山湖村任職第一書記後,這個偏僻的小山村不僅成立了新班子,而且架電通路,建起了文化廣場和黨群服務中心,並有了集體項目和收入,2016年底東杏山湖村成功脫掉省定貧困村帽子,如今的東杏山湖村,全村走上了脫貧致富的快車道。

  王啟勤、趙波到任伊始,便把抓黨建當做頭等大事。為了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隊”,他們一週五天吃住在村,不分白天晚上開展調研,通過上門走訪、召開黨員和群眾代表座談會等形式,推舉並組建了新的村委班子。同時,健全完善了村級“四議兩公開”、“三務公開”、“主題黨日”等制度,逐步把黨建工作引上正軌。目前已召開黨員大會23次,推選支部書記人選1人,發展2名正式黨員、1名預備黨員。

  針對辦公場所因長年失修而屋頂漏雨、墻體破損,無法保障正常工作需要,王啟勤、趙波積極協調區委組織部,羅莊區公路局、工商局、傅莊通達社區等幫扶單位支持,投入資金近70萬元,建設了380平米的村級黨群服務中心,服務中心將配套農家書屋等多種功能設施,預計今年10月份即可投入使用。

  東杏山湖村至西迷龍村道路為聯繫外界的主幹道,因道路排水不暢,且經常過往大型貨車、年久失修,以至於路面破損嚴重,經過雨水長期浸泡後出現了很多大坑,嚴重影響了村民的正常出行及安全,群眾反映最為強烈。王啟勤、趙波通過多方協調資金650萬元,硬化了3條主街道,不僅解決了群眾的出行難,還實現了與周邊村路網的連接,獲得了群眾實實在在的口碑。

  針對電力負荷有限、經常斷電的問題,在挂靠單位羅莊供電部的大力支持下,投資110萬元進行電力設施改造,更新315KW變壓器1個,新架設村東、村南灌溉用電27根桿,對村民戶外生活用活用電線路進行更新,提高了居民用電的安全性,有效解決工商用電、養殖用電和灌溉用電供應緊張、電力不足的突出問題,同時,利用扶貧專項資金共60萬元,去年新上35KWP光伏發電站一處,今年的50KWP光伏發電項目由鎮黨委統一規劃建設,兩處電站項目每年可實現約10萬元收益,助力精準脫貧。

  如今,投資15萬元總面積近200平方米的文化健身廣場已投入使用;“戶戶通及旱廁改造”工程正紮實推進;投資約200萬元的農業綜合開發項目已立項,一項項工程的落地,將引領東杏山湖村在脫貧致富的快車道上加速前行。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