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對38家省管用人單位開展隨機抽查

2018-07-26 09:19:19|來源:大眾日報|編輯:石麗敏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山東對38家省管用人單位開展隨機抽查,關注這個方面

  近日,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印發關於開展省管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情況隨機抽查的通知。2018年7月30日至10月20日,對38家省管用人單位開展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情況隨機抽查。

  根據《山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監察條例》的規定,省管用人單位包括中央所屬、省屬用人單位及與之合資、合作企業和外省駐魯有關用人單位。今年隨機抽查,從省本級勞動保障監察監管對象名錄庫中按照5%的比例隨機抽取以及違法問題反映比較突出的用人單位,共38家。

  按照《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公佈山東省省直有關部門(單位)隨機抽查事項清單的通知》(魯政辦字〔2017〕88號)中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隨機抽查事項清單,結合本次抽查單位實際,確定抽查事項如下:2017年以來用人單位遵守規章制度情況,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及招用工管理情況,遵守國家關於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規定情況,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規定情況,遵守女職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勞動保護規定情況,支付勞動者工資和執行最低工資標準情況,遵守社會保險法律法規情況,遵守勞務派遣有關規定情況,執行高溫天氣勞動保護情況。

  隨機抽查採取現場檢查的方式,檢查人員在省本級勞動保障監察執法人員名錄庫中隨機選派。執法人員就抽查事項內容詢問有關人員,調取查閱複製相關資料,製作《勞動保障監察調查詢問筆錄》,精準取證,嚴格執法。對工資支付、社會保險費繳納情況,委託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審計,並將相關審計結果作為處理依據。檢查結束後,執法人員將及時向被檢查單位反饋檢查情況。對發現存在違法行為的用人單位,省人社廳將依法給予責令改正、行政處理或者行政處罰。

  隨機抽查結果和處理情況,省人社廳將在門戶網站予以公開,並通過有關信用信息平臺實現信息共享。隨機抽查結果作為省管用人單位勞動保障守法誠信等級評價的重要依據,並根據評價結果實施分類監管。對違法情節嚴重的,按照《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社會公佈辦法》(人社部令第29號)依法向社會公佈;對拖欠工資達到列入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條件的,及時納入“黑名單”並會同有關部門予以聯合懲戒,使其“一處違法、處處受限”。

  各有關用人單位要高度重視隨機抽查工作,明確專人負責,落實工作責任,積極配合執法工作,認真及時按要求準備資料,並確保提供的資料和數據真實完整、準確有效。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要細化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確保及時整改到位,並以此為契機,全面提升勞動保障管理水準。

  附件1

  2018年省管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

  法律法規情況隨機抽查單位名單

  1.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山東省分公司

  2.山東能源重型裝備製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3.齊魯交通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菏澤分公司

  4.山東黃金冶煉有限公司

  5.北京外企人力資源服務青島有限公司

  6.華能山東發電有限公司

  7.中國石化集團資産經營管理有限公司濟南分公司

  8.中鐵十四局集團第一工程發展有限公司

  9.山東鋼鐵集團礦業有限公司

  10.華潤山東醫藥有限公司

  11.華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濟南分行

  12.中鐵建工集團山東有限公司

  13.山東省交通工業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14.山東海信綠苑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

  15.民航快遞有限責任公司山東分公司

  16.山東山大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7.魯控水務集團有限公司

  18.水發眾興集團有限公司

  19.山東産權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青島分行

  21.中航油煙臺有限公司

  22.中水集團遠洋股份有限公司煙臺分公司

  23.山東高速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24.華魯控股集團有限公司

  25.中國太平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青島分公司

  26.山東省信息産業服務有限公司

  27.國泰租賃有限公司

  28.山東鋼鐵集團財務有限公司

  29.中國航空油料有限責任公司山東分公司

  30.山東黃金礦業(萊西)有限公司

  31.永誠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山東分公司

  32.山東山大鷗瑪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33.百年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山東分公司

  34.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管道濟南輸油分公司

  35.亞太財産保險有限公司山東分公司

  36.齊魯交通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萊蕪分公司

  37.泰山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38.山東廣電網絡有限公司

  • 濟南趵突泉再現“雲霧潤蒸”奇觀
  • 四年前通車的山東省首條“綠色公路示範高速”,現喜獲“李春獎”!
  • 泰山霧凇與白雪相輝映
  • 濟南九如山浪漫冰瀑布引遊人
  • 山東榮成迎來大範圍降雪天氣
  • 山東青島:瑞雪紛紛伴鷗飛
  • 動物園裏下雪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