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
2021-11-26 17:42:4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陳前責編: 趙瀅溪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1

“中英兩地連線——新時代 新魯菜”活動現場 攝影 李志超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曹可凡):11月25日,由中國駐倫敦旅遊辦事處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聯合舉辦的“中英兩地連線——新時代 新魯菜”活動在雲上舉行。來自山東和英國的十多家單位的代表相聚雲端,採用視頻連線的方式,暢談“新魯菜”在英國的傳播與推廣。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2

薛伶發言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中國駐倫敦旅遊辦事處主任薛伶首先介紹了辦事處和英國當地合作夥伴參與“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的有關情況,由倫敦華埠商會選送的“黑松露四喜丸子”、劍橋中國中心選送的“鮮橙腰果蝦球”、約克歐易傳媒選送的“日照龍須敬三皇”等中西合璧的菜品,體現了新魯菜創新的多樣性。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3

陳永慶發言 攝影 李志超

  作為本次大賽的總策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負責人陳永慶介紹了大賽的最新進展:從2021年9月16日大賽啟動以來,截至11月25日,共收到參賽菜品916道,其中50余道菜品來自27個海外國家和地區,“央視頻”APP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賬號正在對所有參賽菜品進行展播,總投票數已達2524萬票,持續刷新魯菜比賽投票紀錄。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4

畢司東發言 攝影 李志超

  山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畢司東在連線中表示,本次大賽是優秀齊魯文化傳承創新的重要載體,是用新魯菜講述山東故事、傳播齊魯文化乃至中華文化的鮮活範例,對山東省美食産業轉型升級具有重大推動意義,更是使新魯菜成為山東乃至中國的“名片”並走向世界,實現了新魯菜在國內和國外的“雙破圈”。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5

孫傳尚發言 攝影 李志超

  山東省僑辦主任孫傳尚在發言中説:“在海外,有超過120萬山東籍華人、華僑,此次大賽在展示魯菜的創新與變化的同時,讓歷史悠久、技法豐富、喜聞樂見的魯菜在新時代‘飛入尋常百姓家’,更引發了海外遊子的思鄉之情,讓海外遊子們記得住鄉愁、記得住家鄉的關愛。”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6

孫樹娥發言 攝影 李志超

  “以美食傳承文化、以美食帶動旅遊、以美食促進消費,發展特色美食能夠豐富文化旅遊新業態,促進産業之間的貫通和聯合。”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孫樹娥在連線時表示,“本次大賽是魯菜傳播推廣方式的創新,讓厚植齊魯歷史文化和地域特徵的傳統魯菜煥發出新活力,以美食為媒,讓世界品嘗到創意魯菜、創新魯味,向世界傳播齊魯文化。”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7

何莊龍發言 攝影 李志超

  “本次大賽蘊含巨大內生動能和無限推動力,必將有力推動和促進山東飯店餐飲業高品質發展。”中國旅遊飯店業協會副會長、山東省旅遊飯店協會會長何莊龍從行業的角度就新魯菜大賽與山東餐飲業高品質發展進行了分析,他表示,本次大賽順勢而為、依勢而定、謀勢而動,符合山東飯店餐飲行業高品質發展的客觀要求,契合魯菜發展的現狀,將撬動整個飯店餐飲行業高品質發展的轉型升級,再塑魯菜新輝煌。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8

任慶虎發言 攝影 李志超

  山東省濟寧市委宣傳部部長任慶虎説,濟寧是孔孟之鄉,是儒家文化重要發祥地,是魯菜重要發源地,當地菜品深受儒家文化影響,在魯菜創新過程中,濟寧市融合美食與文化,力圖在傳遞美味的同時,傳播儒家文化。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9

鄧柱廷發言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美食所傳承的是中華文明的多彩輝煌,是華夏兒女對故土的熱愛。”倫敦華埠商會主席鄧柱廷在發言中説,本次魯菜創新大賽號召世界各界朋友來品嘗創新魯味,通過中餐向世界傳播中國文化,為經典魯菜與西洋食材的結合提供了一次機會,期待更多參賽選手在創造出新美食的同時,推動魯菜文化的發展,促進中英文化的交流,進一步推進中華美食文化在英國的傳播。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10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于芃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在連線活動中,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于芃表示,本次大賽以創新的理念、開放的胸襟實踐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變、創新性發展”,有力地助推了中英文化和旅遊的交流合作在新時代上臺階、開新局。希望本次活動在宣傳新魯菜的同時,深入挖掘魯菜背後的故事,通過魯菜文化的國際傳播,更加充分準確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蘊含在中國故事背後的思想和精神力量。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11

金牌講師介紹大英博物館的中國藏品與齊魯美食文化的歷史聯繫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本次活動還特別連線了在英國的兩位金牌講師,向與會嘉賓直播介紹了大英博物館的中國藏品與齊魯美食文化的歷史聯繫。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12

來自山東和英國的十多家單位的代表進行視頻連線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本次連線活動得到了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僑辦、山東省文旅廳、山東省旅遊飯店協會、濟寧市委宣傳部、大英博物館中國館、倫敦華埠商會、劍橋中國中心、西英格蘭及布裏斯托中國交流中心、《歐洲時報》英國版、英國天空衛視“中國時間”欄目、歐易傳媒、中國幟造、英國中國美食節等單位的支持。

【加急 原創 需要推城市頻道 訊頭去山東頻道】中英兩地連線 共話新魯菜國際推廣_fororder_13

“中英兩地連線——新時代 新魯菜”活動現場 攝影 李志超

  “通過視頻連線這種方式來開展新魯菜在英國本土的大眾化傳播,也是本次大賽在推廣上的一次創新,英國成為新魯菜在海外開始規模化宣傳推廣的第一站。”在連線的最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負責人陳永慶表示,從2021年12月1日起,大賽將進入決賽階段,參賽菜品在“央視頻”APP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賬號上的投票將持續到2021年12月31日,相信隨著決賽階段的到來,大賽將更加精彩紛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