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
2021-11-29 14:59:5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陳前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啟動以來,隨著海外影響力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海外美食愛好者對新魯菜産生了濃厚興趣。11月28日,大賽組委會邀請多個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感受齊魯文化,品味齊魯味道。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2

凱瑞集團精品餐飲事業部行政總廚胡少華展示新魯菜拔絲地瓜的烹飪過程 攝影 李瑜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3

俄羅斯家庭品嘗拔絲地瓜 攝影 曹可凡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1

俄羅斯家庭挑選食材 攝影 曹可凡

  這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主辦、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承辦的“學做一道新魯菜”海外友人新魯菜文化體驗活動第三場。活動現場,凱瑞集團精品餐飲事業部行政總廚胡少華與貴滿樓廚務總監顧克寶向各位俄羅斯友人講解並展示了新魯菜拔絲地瓜的烹飪過程,並邀請大家品嘗,獲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評,特別是小朋友們的喜愛。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4

俄羅斯友人Julia體驗魯菜製作過程 攝影 曹可凡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8

俄羅斯家庭體驗魯菜製作過程 攝影 李瑜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5

俄羅斯小朋友體驗中式面點和彩色水餃製作 攝影 曹可凡

  隨後,小朋友們在凱瑞集團行政總廚助理、面點大師安相明的幫助下體驗了中式面點和彩色水餃製作,將混合了多種蔬菜汁的麵糰搭配,捏成各式各樣的造型,營養、美味又不失趣味。

  在新魯菜品鑒環節,貴滿樓的大廚們為大家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新魯菜盛宴,凱瑞集團市場行銷總監侯明敬介紹了每道菜品的食材、風味特色以及歷史故事。

  美食與文化相碰撞,帶來味蕾與精神上的雙重滿足。帶著4歲的兒子一同參與體驗的Julia感嘆:“今天我和孩子經歷了非常有意義有趣味的一天,我們不僅學到了新魯菜的烹飪方法,並且體會到了新魯菜背後的中國文化!”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6

“學做一道新魯菜”活動人員共同品嘗魯菜 攝影 曹可凡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7

“學做一道新魯菜”活動人員合影 攝影 馮忠尉

【急稿 原創 總站】感受齊風魯味 俄羅斯家庭“學做一道新魯菜”_fororder_圖片9

“學做一道新魯菜”活動人員合影 攝影 馮忠尉

  下一步,國際在線山東頻道還將組織來自不同國家的美食愛好者,深入體驗山東各地的魯菜新品,從廚房到餐桌,感受新魯菜的獨特魅力。

  截至目前,“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參賽菜品達到997個,參賽菜品投票總數已達3100萬票。國際在線山東頻道作為本次大賽海外菜品徵集媒體,通過多語種、多渠道傳播讓更多外籍友人了解新魯菜、愛上新魯菜,中國駐倫敦旅遊辦事處、歐洲時報等多家機構和媒體對賽事進行了關注和報道,同時還吸引了海外32個國家和地區70道菜品參賽。(文 柴安東 曹可凡 邵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