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決賽階段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參賽菜品過千
2021-12-01 19:27:13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陳前責編: 胡曉萌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總臺記者 柴安東 李金林):自9月16日“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啟動以來,海內外參賽熱情高漲。隨著11月30日24時最後參賽時間的到來,新魯菜大賽組委會共收到1099道參賽菜品。全省16地市相繼組成的鑒評團已經完成鑒評工作,從12月1日開始,大賽進入決賽階段。

“新時代 新魯菜”——威海市2021魯菜創新鑒評大賽現場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由山東省委宣傳部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山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山東省旅遊飯店協會聯合主辦,山東省發改委、山東省委統戰部、山東省商務廳、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山東省農業農村廳、山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等單位支持的“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開展兩個多月以來,山東全省16地市136個區縣均已參賽。同時,大賽吸引了來自英國、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德國等40個海外國家的美食愛好者的積極關注和參與。到11月30日24時,大賽參賽作品突破千道,創新、創意菜品不斷涌現,吸引粉絲37萬人次,菜品視頻觀看總量247.7萬次,總投票數超過3712萬次,海內外反響強烈。

“新時代 新魯菜”——威海市2021魯菜創新鑒評大賽現場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養生海帶面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連日來,山東16地市都組建了“新魯菜鑒評團”,並組織專家、美食愛好者、媒體對本地所有參賽菜品進行了實地品鑒。鑒評團成員嚴格按照組委會提出的指導思想——“四個結合”和“五個推動”開展工作。“四個結合”即:與當地歷史文化特色結合;與當地食材特質結合;與營養、健康結合;與藝術審美結合。“五個推動”即:推動山東各地打造美食新名片;推動新魯菜人才體系、理論體系和標準體系建設;推動山東餐飲産業高品質發展;推動魯菜文化國際傳播開新局;推動山東文化“雙創”工作上新臺階。此次評定採取了盲評的形式,鑒評團成員對每款參賽菜品進行了認真鑒評。

“新時代 新魯菜”——泰安市2021魯菜創新大賽品鑒會現場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螭鱗戲金球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品鑒活動現場,參賽選手們紛紛拿出看家本領,用精湛的烹飪技藝,結合當地食材精心調味,鍋鏟翻飛,一道道構思巧妙、香飄四溢的創意新魯菜呈現在專家鑒評團面前。

廚師製作魯菜現場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養生杏香蝦球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根據大賽組委會的安排,從12月1日起大賽將進入決賽階段。組委會正在組織專家評定委員會對上報的千余道菜品進行品鑒和評判,根據大賽原定規則,對參賽菜品的投票將持續到2021年12月31日,最終評選結果將於2022年1月公佈。

“新時代 新魯菜”——棗莊市2021魯菜創新鑒評大賽現場 供圖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

  新魯菜大賽組委會還將設立“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對大賽組織活動過程中的優秀單位進行獎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