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公佈“十大海外新魯菜創新獎”等獎項評選結果
2022-01-29 17:29:36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瀅溪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1月28日,山東省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山東省旅遊飯店協會舉辦“中餐繁榮·味道山東暨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活動。來自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人線上參會,7位海外代表作了視頻發言。活動由山東省僑辦主任孫傳尚主持。

  活動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黨委書記陳永慶介紹了“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情況並公佈了“十大海外新魯菜創新獎”等獎項的評選結果;山東省旅遊飯店協會會長何莊龍推介了魯菜文化,並圍繞海外僑胞提升魯菜及中餐水準提出建議。

【加急 原創】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海外參賽獲獎等情況公佈_fororder_一

活動現場 供圖 大賽組委會

  山東省僑辦主任孫傳尚表示,“中餐繁榮·味道山東”是落實“海外惠僑工程”的具體舉措,是山東僑務工作重要的品牌活動,已走過美國、英國、法國等8個國家,舉辦美食展演、品鑒交流、廚藝培訓等數十場,惠及海外僑胞及中餐從業者近2000人,極大密切了與海外中餐從業者的交流,有力促進了齊魯美食文化的傳播,對提升海外僑胞中餐業者技能、助力海外僑胞生存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也得到了海內外鄉親們的廣泛讚譽。山東省與中國駐波蘭大使館共同舉辦的“舌尖上的中國美食節”及“中餐繁榮·味道山東”魯菜品鑒會被央視《新聞聯播》報道,駐波蘭使館、駐希臘使館等相繼發來感謝信,稱該活動“展現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體現出山東兒女質樸敬業的優良品質和良好形象”。省僑辦依託“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在線上推出“中餐繁榮·味道山東”活動,以“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為主題進行雲端交流,通過暢聊新魯菜,寄託海外遊子的思鄉之情,也希望以魯菜創新大賽為契機,不斷挖掘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海內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

【加急 原創】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海外參賽獲獎等情況公佈_fororder_二

孫傳尚在活動中講話 供圖 大賽組委會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自2021年9月16日啟動以來,共收到1099道參賽菜品,其中,有來自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40個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共107道菜品參賽。大賽組委會評出了“十大海外新魯菜創新獎”、“十大海外新魯菜最具價值獎”、20款“我最喜愛的海外新魯菜”、36個“優秀組織獎”等。大賽不僅吸引了英國劍橋中國中心、歐洲時報社、烏克蘭基輔國立語言大學孔子學院、德國山東同鄉會等機構的參與,還為海外美食愛好者搭建了展現廚藝的新舞臺。

【加急 原創】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海外參賽獲獎等情況公佈_fororder_三

來自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0人參加線上活動 供圖 大賽組委會

【加急 原創】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海外參賽獲獎等情況公佈_fororder_四

陳永慶公佈大賽獎項評選結果 供圖 大賽組委會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組委會主任陳永慶表示,山東有華僑華人、港澳同胞120萬。本次大賽引發了山東遊子的思鄉之情,令他們參賽熱情高漲。其中英國報送的“黑松露四喜丸子”,融合了西餐技藝與魯菜文化,是中西融合的典範。自英國劍橋中國中心報送第一道來自海外的參賽作品以來,激發了美國、德國、韓國、秘魯、肯尼亞、俄羅斯、澳大利亞等40個國家的美食愛好者的參賽熱情。2021年11月25日,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山東總站和中國駐倫敦旅遊辦事處還聯合舉辦了“中英兩地連線——新時代 新魯菜”活動,暢談新魯菜在英國的傳播與推廣。12月7日,新魯菜大賽的海報登上了英國倫敦市中心最繁華地段的萊斯特廣場戶外大屏,使“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成為國內舉辦的美食比賽中,第一個登陸英國戶外大屏的賽事。為了進一步擴大影響,大賽組委會在國內還組織了有將近30名國外美食愛好者參與的“學做一道新魯菜”活動,讓國內的外國友人品味齊魯味道,感受齊魯文化。可以説,“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為魯菜的海外傳播開了新局,是用魯菜講述中國故事的一次生動實踐。

  具體獲獎名單公佈如下: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十大海外新魯菜創新獎

【加急 原創】品味新魯菜 開心過大年 “新時代 新魯菜”創新大賽海外參賽獲獎等情況公佈_fororder_1十大海外新魯菜創新獎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十大海外新魯菜最具價值獎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我最喜愛的海外新魯菜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海外優秀傳播獎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優秀組織獎

  “新時代 新魯菜”2021魯菜創新大賽優秀獎

  上述獲獎菜品以及網絡投票數在前300名的菜品已經入選即將公開出版的《新魯菜大典》。圖書徵訂熱線:186 6036 9221(夏菲),136 9531 0550(陳遠文)。(文 柴安東 李金林 劉悅 薄亞楠 陳俊峰 邵翊)

2021《新魯菜大典》 供圖 大賽組委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