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流域食物資源安全與國民健康科創聯盟成立
2022-11-20 15:49:51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李煒責編: 胡曉萌

  11月19日上午,黃河流域食物資源安全與國民健康科創聯盟成立儀式暨聯盟首屆高端學術論壇在山東煙臺舉行。活動線上線下同步進行,各聯盟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專家學者等近百人參加活動。

  黃河流域食物資源安全與國民健康科創聯盟,由煙臺大學與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同發起,匯聚了中國科學院相關研究所、蘭州大學、四川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等沿黃九省36家高等學校、科研院所、行業企業等入盟單位。

  該聯盟以打造科技創新共同體、加強區域間協作、推動科技創新平臺建設及資源共享、提高服務社會能力為目標,以“大食物觀”研究黃河流域傳統和現代農業、食品工業共存現狀,揭示食物資源安全與國民健康關連線制,開展黃河流域食物資源綜合開發及永續利用聯合攻關,服務國民健康,助力我國糧食結構性減損,實現生態保護優先、綠色健康發展。

  早在15年前,煙臺大學就與中國科學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開展了相關的科研合作,並産生了大量的科研成果。如今,該聯盟以黃河流域為樣板,通過比較研究黃河上下游東西部農業、食物資源結構及慢性病發生的差異及關連線制,為建立適宜我國國民健康需求的現代高效永續農業、綠色食品工業和科學膳食指南,提供承接傳統、面向未來的科學支撐,具有廣泛全面的示範效應。

  各聯盟單位將圍繞黃河流域食物資源安全與國民健康,聯合開展重大關鍵技術攻關、重大科技平台資源的共享共建和重要科技成果的轉移轉化,著力打造黃河流域科技創新合作協同發展的新格局。(文 亓健生 孫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