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客商點讚齊河“立即辦好”
2023-04-03 09:53:05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侯艷艷責編: 趙銀平

  3月19日,返回工作崗位的世界韓人協會天津支會副會長李洪哲再次代表其合作夥伴韓國客商尹龍勳,向德州市齊河縣經濟合作中心、齊河縣日韓東盟中心以及齊河縣行政審批服務局表示感謝,稱德州市齊河縣全程提供優質服務,洲源環保項目落地無憂,促進了中韓經濟的交流發展。

  3月10日中午,記者曾在德州市齊河縣政務服務中心見到了剛剛辦完企業工商註冊手續的尹龍勳和李洪哲一行。尹龍勳表示:這次山東之行非常高效,確認了齊河縣的投資環境是很好的,希望企業能儘快成為齊河縣示範企業。

  其實早在兩年前,尹龍勳就有利用自身技術優勢在山東、天津和河北一帶設立有機、無機廢棄物資源化處理及設備生産企業的打算。齊河縣負責招商的縣日韓東盟中心工作人員通過李洪哲的介紹,與尹龍勳建立了聯繫,並達成初步合作意向。因為疫情等原因,客商來中國考察的計劃一再擱置,但齊河縣的有關服務工作一直沒有停歇。齊河縣經濟合作中心主任、縣日韓東盟中心主任邱亮介紹,中心派專人與外商對接,對項目落地事宜進行了十幾次視頻磋商交流,提前協助外商了解有關扶持政策的申請工作,並克服種種困難在中國農業銀行首次進行了韓資資本金賬戶開戶。目前,該項目落地方案基本敲定。

  今年2月底,尹龍勳決定來華考察,除了與其合作夥伴李洪哲到齊河縣設立公司外,行程安排滿滿,包括到天津、河北和山東等多地開展項目和市場考察等。得知這一情況,齊河縣日韓東盟中心立即與齊河縣行政審批服務局聯繫,當天就建立了“洲源環保項目立即辦好”群,齊河縣日韓東盟中心和縣行政審批服務局主要負責人以及相關招商、審批服務人員、客商等入群。齊河縣方面通過提前介入,基本上掃清了項目正式落地的一切障礙。3月7日,尹龍勳一行中國首站來到天津,3月9日坐火車來到齊河考察,次日上午就辦完了企業立項、註冊等手續。當天下午,他們又馬不停蹄踏上了東去的火車,全程一點兒也沒有耽擱。

  外資項目高效落地,離不開招商部門和行政審批服務部門的全程無縫銜接。在齊河縣行政審批服務局局長劉京傑和縣日韓東盟中心副主任馬全凱的手機上,記者看到了十多個“立即辦好”群,多數是一個項目一個群。劉京傑向記者介紹:“進了齊河門,就是一家人;來到齊河縣,好事要快辦。”他們立足全鏈條提升涉外投資項目服務水準,強化一對一、全程跟蹤保障。堅持讓服務走在審批前,與招商部門溝通,對於有投資意向或簽訂投資框架協議的涉外投資項目,提前幫助企業分析解讀産業政策和審批要求,完善手續。針對每一個新招引項目,建立項目手續立即辦好工作群,組織項目審批涉及的相關部門加入,全程靠上幫辦代辦,使企業無論遇到什麼問題,第一時間能找到人、有人負責、有人協調解決。他們還強化涉外投資一站式服務,推行“外商投資、外籍友人來齊一件事”集成服務,同步做好涉及的外國人來華工作、居留許可、出入境通行證件簽發等關聯業務,並組織具有較高外語專業水準的工作人員進駐窗口,提供翻譯、諮詢、辦理等服務。下一步,齊河縣行政審批服務局還將聯合縣日韓東盟中心,在縣政務服務中心打造全域化涉外服務專區,全面提升國際化政務服務能力和營商環境水準。(大眾日報記者 張海峰 通訊員 劉 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