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蓮:“雙招雙引”火熱 項目建設正酣
2023-10-10 10:30:03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侯艷艷責編: 趙銀平

  10月7日,在日照市五蓮縣項目招引建設推進會議上,項目招引再傳捷報。安泰實業集團、青島鴻日汽車科技有限公司、蘇泰(山東)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等總投資128億元的18個項目現場簽約,涵蓋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遊、高端農業等重點産業。

  一邊“雙招雙引”火熱進行,一邊是重點項目建設正酣。“十一”假期,在昌信園林機械裝備二期項目建設現場,機械轟鳴。“為確保項目早建成早投産早見效,我們加快推進建設,目前已完成投資1.78億元,3號、5號廠房已封頂。”昌信園林機械裝備二期項目負責人厲剛介紹。該項目是山東省重點項目,總投資3.9億元,計劃建設小型挖掘機、打草機、多功能鋰電微叉車生産線,産品遠銷海外。

  今年以來,五蓮縣聚力項目招引建設“一號發展工程”,按照項目謀劃、招引、推進、服務“四位一體”機制,重點調整了現代農業産業鏈、文旅康體産業鏈、食品加工和製造産業鏈、汽車産業鏈等六大重點産業鏈“鏈長”,將五大招引專班與“鏈長制”進行統籌融合。同時,實行縣級領導“1+1”領銜突破機制,落實包保單位和責任人員,把路線圖、任務書變成發展的成績單和投資者的獲得感。

  同時,五蓮縣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號服務工程”,以“政企零距離、辦事零障礙、懲治零容忍”為目標,用好“遇見未來·招商會客廳”、服務企業“二二二一”組合拳、一企一策要素保障等具體舉措,為項目建設提供“有求必應”式的全程服務,貼心當好服務企業和項目的“店小二”,以最優的政策、最好的環境、最暖的服務打造投資“洼地”,做好企業全生命週期服務,推動各項惠企紓困措施落實落地,形成指揮一體、步調一致、內外聯動的工作格局,持續擦亮“走進五蓮 辦事不難”“蓮捷辦”營商環境品牌。

  8月份以來,五蓮縣汽車産業鏈57家企業實現産值73.32億元,同比增長15.6%。其中,鴻日新能源生産電動車6.3萬輛,實現産值11.8億元,同比分別增長46.5%、71%。現代農業産業鏈新落地萬米高新農業産業示範園、中杜農林靈芝菇産業園等項目7個,計劃總投資9.45億元。(大眾日報記者 栗晟皓 通訊員 范為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