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將於4月20日在濰坊壽光開幕
2024-03-28 10:03:1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侯艷艷責編: 趙銀平

  視頻製作:郭富瑩

  3月27日,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媒體見面會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以下簡稱“菜博會”)以“綠色·科技·未來”為主題,將於4月20日在濰坊壽光市蔬菜高科技示範園開幕。

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將於4月20日在濰坊壽光開幕_fororder_QQ圖片20240327190509

活動現場 攝影 郭富瑩

  自2000年至今,菜博會已連續成功舉辦了24屆。本屆菜博會主展區總面積45萬平方米,包括10個展館、日光溫室高産栽培區、蔬菜博物館、休閒農場及室外展區。展會採取實地種植與展位展示、蔬菜園藝與文化藝術、經貿洽談與觀光旅遊相結合的模式,全面匯集、展示、交流、推廣國內外蔬菜産業及其相關領域的新技術、新品種、新成果和新理念,創新提升“壽光模式”,將“壽光製造”與全球優質蔬菜、種子種苗、現代農機産業對接,打造效益增極點;發揮“中國蔬菜之鄉”品牌優勢,帶動提升農業産業化、標準化、品牌化、國際化水準。

  第二十五屆菜博會是科技創新與實踐融合的智慧大園區,展示內容具有品類繁多、科技高端、智慧信息化強等特點,將匯集國內外蔬菜優良品種2600多個,其中水果椒、花青子番茄等新品種600多個;引進新型魚菜共生系統、立體循環式蔬菜種植、滾筒式氣霧栽培等新模式80余種,智慧農業機器人等新技術120多項。本屆菜博會還將傳統文化與時代精神、創意農業與綠色發展融為一體,菜景相輝,寓意深遠。

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將於4月20日在濰坊壽光開幕_fororder_QQ圖片20240327190501

本屆菜博會吉祥物“菜小博” 攝影 董文琪

  為了促進商貿交流,加速菜博會邁向國際舞臺,今年菜博會將六號館全新打造為國際館,設置韓國展館、俄羅斯館、巴基斯坦展區等,展示展銷國際特色産品,並邀請國外農業專家學者、知名企業家參展參會,通過菜博會和設施蔬菜園區發展聯盟這條紐帶,積極拓展海外市場,打造壽光農業出海的現代農業産業帶。

  此外,為了增強遊客在菜博會中的參與性與體驗感,本屆菜博會打造設計了豐富多彩的研學課程,為中小學生研學旅行和青少年“學農”勞動實踐教育提供了個性化平臺;優化提升了“夜遊模式”,奇幻的意境、璀璨的燈光、熱鬧的活動,打造文旅消費新場景,讓城市的夜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文 郭富瑩 董文琪)

第二十五屆中國(壽光)國際蔬菜科技博覽會將於4月20日在濰坊壽光開幕_fororder_QQ圖片20240327190515

活動現場展示的壽光蔬菜和水果 攝影 郭富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