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
2024-04-10 17:39:47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郭富瑩責編: 趙銀平

  4月9日下午,“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團一行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近距離觸摸青島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感受舌尖上的歷史風韻。

  在中山路歷史文化街區,網絡大V們參觀了棧橋、中山路、聖彌厄爾教堂和大鮑島。這片區域見證了青島百年發展的歷史進程,也承載著這座城市的夢想。

  棧橋建於1891年,即青島開埠並成長為現代青島的起始之年。棧橋盡頭的回瀾閣作為青島的標誌性建築,更是被青島啤酒、青食餅乾等一眾青島名品、特産印在了LOGO上。漫步在四百多米長的棧橋上,看遠處海天一色、近處鷗鳥翔集,聽海浪聲聲,撫海風陣陣,網絡大V們紛紛拿出相機、手機,記錄下每一個動人的瞬間。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2

青島棧橋景觀 攝影 玉文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3

青島棧橋景觀 攝影 玉文

  中山路是青島商業的“原點”,其繁華程度曾比肩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在中山路的一側,走過一條長長的“波螺油子”路,便能到達聖彌厄爾教堂。這座哥特式和羅馬式建築風格的教堂始建於1932年,教堂及其前面的海誓山盟廣場,一直是情侶拍攝婚紗照的首選之地,裝點過無數新人的浪漫回憶。

  大鮑島文化旅遊休閒街區保留有原汁原味的裏院建築,這裡曾是青島老城最具煙火氣的地方之一,見證過無數的家長裏短和凡人故事。網絡大V們被這裡的美食小吃、特色店舖所吸引,流連于攤位、商鋪之間,興致勃勃地挑選、品嘗、拍攝。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4

采風團成員漫步在大鮑島文化旅遊休閒街區 攝影 玉文

  “我去年冬天來過青島棧橋喂海鷗,今天再次與海鷗相遇感到十分親切。”來自臨沂的自媒體從業者劉蕙嘉介紹,此前來青島多在棧橋海邊遊玩,對中山路老建築與裏院文化了解不多。此次活動通過民俗專家與講解員的細緻講解,對百年中山路上的老建築與青島裏院文化有了新的認識和理解,迅速拉進拉近了與青島這座城的距離。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5

采風團成員在青島棧橋喂海鷗 攝影 玉文

  在近幾年開展的歷史城區保護更新行動中,中山路歷史文化街區硬體基礎設施不斷提升,文化內涵不斷被重新挖掘,眾多老院落、老街巷煥發出新活力。隨著諸多時尚業態的進駐,該區域也成為吸引大批市民遊客前來體驗、消費的“網紅打卡地”。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6

采風團成員在青島啤酒博物館品鑒青島啤酒 攝影 玉文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7

青島啤酒博物館現場 攝影 玉文

  位於市北區登州路的青島啤酒博物館,是一座由老廠房、老設備改造而成的啤酒博物館,在這裡,人們可以近距離了解一瓶啤酒的誕生過程,了解一段中國啤酒百年工業發展史,透過玻璃後邊寬敞的現代化智慧灌裝車間,直觀地感受青啤從工業2.0到工業4.0的巨大變化。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8

采風團成員在青島啤酒博物館參觀 攝影 玉文

“山海之約·交換春天”網絡大V采風走進百年中山路和青啤博物館_fororder_圖片9

采風團成員在青島啤酒博物館參觀 攝影 玉文

  4月9日至12日活動期間,10位來自臨沂的抖音、B站、微博、小紅書、視頻號等社交媒體平臺的網絡大V及自媒體作者,將在10位青島本地網絡大V的陪同下,一起遊覽中山路歷史文化街區、青啤博物館、八大關、雲上海天、嶗山風景區、青山漁村、極地海洋世界等近20個采風點,從陸上、海上、空中多角度、全方位領略青島“世界最美海灣”的山海美景、民俗非遺等領域的魅力與風采。(文 江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