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京劇院主辦戲曲業餘培訓首設精品班

2018-03-28 10:32:35|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Followme京劇跟我學”第20期開班 戲曲業餘培訓首設精品班

  報名信息發佈後48小時內,老生、青衣、老旦、武旦、花臉、京胡、少兒旦角等18個班297個名額一搶而空,報名總人次逾千。近日,上海京劇院主辦第20期“Followme京劇跟我學”時尚課堂在上海周信芳戲劇空間開班。

  第20期“Followme京劇跟我學”有近80%的人是首次報名,報名者年齡較往期有所降低,平均年齡34歲,18歲以下青少年佔近20%,其中年齡最小的僅4歲。據介紹,建設中的岳陽路168號上海京劇傳習館全面啟用後,將進一步完善課程體系,滿足更多公共教育和文化藝術需求。

  第20期“Followme京劇跟我學”90%以上的任課老師來自演出第一線,首次開設兩個精品班,學員們可以在岳陽路的老洋房裏品味京劇。教學內容不僅有耳熟能詳的傳統劇目,也有深受年輕人喜愛的新創劇目《曹操與楊修》《狸貓換太子》《月光下的行走》等,還會組織觀看演出、探班後臺、觀摩響排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