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下月開幕

2018-07-06 11:13:50|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以“新科技新娛樂新價值”為主題,第十六屆ChinaJoy下月開幕 網遊出版申報服務平臺8月2日開通

  以“新科技新娛樂新價值”為主題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將於8月3日至6日亮相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記者從昨天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展會整體規模達17萬平方米,共設15個展館。

  首設網絡內容成果展示區

  今年正值我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本屆ChinaJoy展會現場將開展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系列活動。主辦方將會同人民網首設網絡內容成果展示區,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展現網絡遊戲、網絡文學、動漫等網絡內容領域呈現出的嶄新發展成果和正確的核心價值觀導向。

  以“改革開放四十年”為背景,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産業大會(CDEC)設立“文化自信”對話板塊,就主流文化在産業中的發展和重要性,以及文化自信、文化出海、“一帶一路”等議題展開討論。

  本屆ChinaJoy還將開展“紀念改革開放四十年高端訪談”,聚焦企業對傳統文化的再塑造、對獨立IP的開發等,邀請40位行業發展見證者進行“一對一”訪談。

  意向交易預計達5億美元

  本屆ChinaJoy將設立針對普通觀眾的BTOC互動娛樂展示區,以及針對專業人士的BTOB綜合商務洽談區,同期將舉辦第三屆國際智慧娛樂硬體展覽會(eSmart)和第五屆中國國際動漫及衍生品授權展覽會(CAWAE)。

  BTOC互動娛樂展示區涵蓋8個展館,展出面積10萬平方米,匯聚世界頂尖數字娛樂企業,展示數字娛樂領域的最新産品,中外近300家數字娛樂企業參展。

  BTOB綜合商務洽談區,則是開展數字娛樂産品出口、進口、跨領域(綜藝、電影、文學等IP)交易洽商等業務的商務對接平臺。展區共設4個展館,展出面積4萬平方米。屆時將有來自美國、日本、韓國等21個國家的貿易企業參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數量達14個。BTOB整體參展企業約600余家,海外參展企業200余家,BTOB商務洽談意向交易金額預計將達5億美元。

  打造“2018全球電競大會”

  ChinaJoy見證了上海乃至中國數碼互動娛樂産業的蓬勃發展。上海網絡遊戲産業一直保持高速發展。2017年,上海網絡遊戲産業營業收入達683.8億元,同比增長21.1%,約佔全國市場的三分之一。在上海從事網絡遊戲研發和運營的企業中有62家獲得網絡出版服務許可證。去年上海獲批遊戲總數1817款,同比增長34%。

  發佈會透露,上海網絡遊戲出版申報服務平臺將於8月2日開通運營。這是列入上海市“文創50條”的重點工作項目之一,平臺上線能為獲得版號的遊戲建立完整的申報檔案,用技術手段完善監管模式。市新聞出版局副局長彭衛國説:“上海的網絡遊戲企業申報版號的過程將更便捷和透明。”

  “電競”也是本屆ChinaJoy的關鍵詞。為推動我國電子競技運動規範健康發展,推進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展會將打造“2018全球電競大會”“ChinaJoy電子競技大賽”等活動,力邀全球電競企業、協會、戰隊、直播平臺等,共同探討全球電競産業發展的趨勢和未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