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土時令水果全上線 這個夏天好香甜

2018-07-27 10:11:14|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説到吃,夏天最不容錯過的當然是清涼解暑的時令水果啦。屬於夏天的水果有:西瓜、葡萄、桃子......上海當季時令水果已經全線上市了,整個城市都是甜的,小夥伴們是不是很想趁著暑假去果園溜達一圈呢?

  崇明翠冠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翠冠梨又名“六月雪”,素有“梨中極品”之美譽!是崇明盛夏解渴的時令佳品,果實扁圓,果肉雪白,質厚細嫩,汁豐味甜,風味帶蜜香,是百果之宗。2018 “花開廟鎮”崇明翠冠梨採摘節7月21日至8月12日舉行,期間有節目表演、梨果品鑒、特色美食。

  採摘地點:崇明廟鎮聯益村翠冠梨採摘園(可設置導航);

  交通路線:陳海公路向西至江口宏海公路路口左轉(左側有中石化加油站),沿宏海公路向西至江萬公路路口左轉,過橋後,沿指示牌向前;

  瑞華果園採摘節

  瑞華果園特産紅心火龍果,味甜多汁。園內葡萄品種也非常多,有早熟的夏黑、醉金香、巨峰、巨玫瑰、陽光玫瑰、白羅沙等十多個葡萄品種。錦繡黃桃作為瑞華果園桃類的主打産品,具有養陰生津,潤腸止渴,肉質細膩,甘甜可口味道鮮美等特點,是不可多得的夏季水果佳品。

  地址:崇明區新海鎮北沿公路3172號

  交通線路

  1、地鐵1號線—汶水路站換乘申崇線3線—崇明南門—換乘南躍線公交至瑞華果園

  2、地鐵6號線—五洲大道換乘申崇6線—崇明南門—換乘南躍線公交至瑞華果園

  嘉定菊園百果園

  嘉定菊園百果園的甜瓜、無花果、火龍果都可以開始入園採摘了。甜瓜是消暑佳品,瓜香撲鼻,汁水豐富,沙綿的口感更是讓人欲罷不能。園內火龍果均為紅心,從果皮到果肉均呈玫瑰紅至紫紅色。

  地址:嘉定區世盛南路與滬宜公路交叉口北300米

  金山蟠桃節

  “皇母”蟠桃,皮薄、汁多、肉質細膩、甜中帶鮮,熟桃剝皮即可食用,甜至味蕾、鮮至心間~皇母蟠桃不易存儲,當天採購當天食用,隔天採購則可選擇八分熟即可。下周開始,來自露天的蟠桃將大量上市,遊客不僅可以品嘗到甜度更高的鮮桃,還可以親自下地,體驗摘桃的樂趣。整個蟠桃季只持續短短三周,錯過再等一年,抓緊機會哦!除了蟠桃,來呂巷水果公園,還可以一併採摘施泉葡萄、綠田火龍果、敏藍藍莓等。

  採摘地址:金山區呂巷鎮金石北路3889號

  公交線路:蓮花路地鐵站-蓮廊專線-金石北路朱呂公路

  南匯水蜜桃

  南匯水蜜桃白裏透紅、皮薄肉厚、甘甜多汁。在浦東迄今已有100多年種植歷史,2010年還榮獲得農産品地理標誌。南匯水蜜桃7月10日正式上市,預計到8月5日結束。今年的市場零售指導價與去年持平,每箱零售指導價8隻裝、12隻裝、10斤裝統一為140元。今年南匯水蜜桃聯銷平臺在1號店、淘寶網、天貓的基礎上增加上海地區17家盒馬鮮生門店和蘇寧易購。久光、嘉裏、國金、八佰伴等名品店銷售品牌南匯水蜜桃。

  佘山水蜜桃

  佘山盛産水蜜桃,且品種繁多,分為早、中、晚三熟10余個品種,上市早,供應時間長,甜度高,風味好。2018上海佘山水蜜桃採摘節正在舉行,將持續到8月底。目前佘山擁有4個大型果園,部分對外提供採摘服務,比如信瑜果園。

  水果玉米

  進入盛夏,松江葉榭鎮家綠種植基地裏,各類瓜果先後上市。香甜醉人的葡萄首當其衝,緊隨其後的是飽滿多汁的水果玉米,7月中下旬脆嫩飄香的青皮綠肉黃金瓜也陸續與市民見面。

  地址:松江區葉榭鎮葉新公路868號

  倉橋水晶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作為松江特産,位於黃浦江水源保護地的倉橋水晶梨以清脆、鮮甜、多汁的口感著稱。近些年,倉橋水晶梨已經先後獲得了國家地理標識保護産品、中國綠色食品A級産品、全國名特優新農産品、全國百佳農産品品牌等一系列“國字號”殊榮。7月中旬開始,倉橋水晶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還將啟動網絡銷售,配送覆蓋上海市區。

  採摘地點:松江區倉橋水晶梨基地

  採摘時間:6月30日至8月31日

  馬陸葡萄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第十八屆上海馬陸葡萄節正在舉行,將延續到10月31日。7月中下旬—9月採摘巨峰葡萄,馬陸葡萄也是從種植巨峰開始的,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它統治了馬陸葡萄的天下。巨峰果皮紫紅色,果肉緊實,飽滿多汁,有淡淡的果香味。7月底—8月底採摘巨玫瑰,9月採摘摩爾多瓦,9月底10月採摘聖誕玫瑰。

  馬陸葡萄公園地址:馬陸鎮大治路29號

  門票:30元/張

  奉賢黃桃

  奉賢黃桃果實碩大,色如黃金,艷麗誘人;果形圓整,果頂圓平,肉質柔韌、甜多酸少、香味濃郁,鮮食風味極佳,實乃桃中奇葩,水果中的珍品。主要表現為“甜、大、圓、黃、香”,且宜於加工制罐。黃桃上市時間一般為8月中旬。不過,由上海奉賢區四錦黃桃種苗繁育場引進的早熟品種“黃玫瑰”近日已經成熟,並逐漸投放市場。

  8424西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説到上海夏天最香甜的當然是8424西瓜了,這種西瓜經受住了上海市民一代一代味蕾的考驗,皮薄、肉脆、汁多、糖分高,是屬於魔都的夏天味道。這麼好吃的西瓜來源於優秀的種子+得天獨厚環境。南匯地處長江和東海匯合之處,海洋氣候四季分明,溫和濕潤,土壤為鹽鹼性沙土,特別適合果類農産品的生産。今年的8424西瓜,5月份就已經上市,除了特約經銷和聯銷平臺銷售之外,還在浦東新區南匯8424西瓜品牌合作聯社基地直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