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精神·英雄之城”25日迎首遊

2018-09-26 09:03:04|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龍華精神·英雄之城”25日迎首遊

圖説:城市深度遊産品正不斷激發上海這座城市紅色旅遊的活力 新民晚報記者 楊碩 攝(下同)

  2018上海旅遊節重點主推活動:“龍華精神·英雄之城”首發儀式——城市深度遊“發現之旅”新品首遊9月25日上午拉開序幕,這也是從去年面世以來,“發現之旅”推出的第三款城市深度遊産品。

“龍華精神·英雄之城”25日迎首遊

圖説:首發儀式現場

  作為上海第一款基於互聯網的沉浸式城市深度遊産品,“發現之旅”在2017上海旅遊節期間首次面世,成為一項廣受矚目的亮點活動。首批推出“中共一大·回到1921”主題線路産品。今年6月,“發現之旅“又推出第二款産品“中共四大·力量之源”。僅僅時隔3個月,第三款産品“龍華精神·英雄之城”也在今天正式亮相。

  與前兩款産品不同,此次發現之旅“龍華精神·英雄之城”改變了以往“紅色一公里”及“紅色三公里”的概念,而是全新創作劇本,將整個近20萬平方米的龍華革命紀念地都作為沉浸式體驗空間,最大化利用園內場景,首創龍華革命紀念地主題探索深度遊。

  此外,為了令英雄精神更貼近生活,更打動人心,此次線路設計遍及256位英雄人物,年代從辛亥風雲跨越至近當代中國。一封寫于獄中的家書、一份寫滿批註的筆記、一個千瘡百孔的皮箱……這些既是真實展品,也是闖關的指引線索,每位首遊體驗者在不斷探索闖關的旅程中,實現了一場“不能忘卻的紀念”。

  據介紹,此次發現之旅“龍華精神·英雄之城”的首遊體驗隊伍,主要由奮戰在全市多個行業的一線青年工作者共同組成。他們之中,既有肩負市政警衛、國旗升降以及重大節日南京路巡邏任務的“霓虹燈下的紅色哨兵”,有來自寶鋼、上汽、建工等中國500強企業的崗位能手,也有來自上海地鐵維護保障、上海旅遊集散總站等單位的精英骨幹,還有來自上海京劇院的青年演員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