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國際教育裝備博覽會在上海開幕

2018-09-27 08:52:52|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2018中國國際教育裝備博覽會上午在上海世博展覽館開幕

2018中國國際教育裝備博覽會在上海開幕

圖説:圖書盤點機器人 新民晚報記者 王蔚 攝(下同)

  為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響應上海“四大品牌”建設要求,進一步增強國內外教育裝備研究研發與運用管理的交流合作,由中國教育裝備行業協會主辦,上海教育委員會支持,上海市教育學會、上海市教委教育技術裝備中心、上海教育裝備行業協會承辦的“2018中國國際教育裝備(上海)博覽會”,9月26日上午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行。

2018中國國際教育裝備博覽會在上海開幕

  本屆博覽會以“促進每一個學生個性化、高品質發展”為目標,以面向全球的視野,構築國際化的教育裝備展示交流平臺。來自美國、瑞士、荷蘭、日本、韓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品牌展商,將展示其在教育裝備領域的新技術和新産品。與此同時,國內教育裝備領域優質企業,也將全方位展示智慧教育、創客教育、實驗室儀器、藝教及體育等各級各類教育裝備與教學解決方案。

  本次參展的展品包括圖書盤點機器人、圖書分揀機器人、館員工作站、大數據綜合發佈平臺、自助借還書機、自助查詢辦證導覽發佈機等智慧裝備。據魚越號智慧科技CEO李冰介紹,有些圖書館在建館20-30年之後,館內只盤點過兩次,圖書館的讀者在館內找書十分困難。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發展,也為解決上述問題提供了技術支持。圖書盤點機器人通過RFID(無線射頻識別)技術方案給每一本圖書人工貼上電子標簽(信號發射)再來配合閱讀器(信號接收)來實現識別盤點。該機器人不僅具有自主導航功能,可以事先規定好任務,將任務變為機器人能夠識別的指令,此外還能根據環境設定路線。

  此次國際教裝博覽會還將同期舉辦主題為“邁向智慧時代 關注未來教育”的論壇,一批國內外的教育大咖將就中小學實驗2.0的願景、未來人才培養、新時代教育新裝備等議題展開深入探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