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2018-12-13 09:59:10|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和垃圾袋今天亮相

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圖説: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袋 新民晚報 金旻矣 攝(下同)

  上海垃圾分類精細化管理,又邁出時尚新潮的一步。在12月12日舉行的第三屆綠色賬戶雙12狂歡節開幕式上,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垃圾袋正式亮相,並在家樂福10家門店上市銷售。

  記者看到,新亮相的標準家用分類垃圾袋,分為黑色的幹垃圾收集袋和棕色的濕垃圾收集袋,與上海生活垃圾四分類桶的顏色相同。每種垃圾袋各有3個型號,棕色袋透明度較高,裏面的濕垃圾是否分得純凈可以一目了然。

  最特別的是,幹垃圾袋的底部打有4個小孔,工作人員將一瓶礦泉水倒進袋中,水立即從孔洞中流出,這樣可以提醒市民不要將垃圾混裝。乾濕垃圾袋根據2:1或3:1的比例,成組進行售賣。

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圖説:幹垃圾收集袋底部打孔,提醒市民不要混裝

  而同時亮相的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分為圓形和方形兩種,每種也各有3個型號。黑色為幹垃圾收集桶,棕色為濕垃圾收集桶,考慮到幹垃圾一般密度較輕、體積較大,因此幹垃圾桶容積較濕垃圾桶容積更大。規範明確,家用分類垃圾桶應成組設計、製作成分體式垃圾桶,並進行顏色、名稱和圖形標識的區分。

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圖説: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

  據悉,按照這一規範生産的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袋和垃圾桶,今天起將在家樂福10家門店上市銷售。市綠化和市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後將推動本市大型商場、超市、連鎖便利店、集貿市場、標準化菜場和相關零售行業等售賣標準分類垃圾桶和垃圾袋。

  據悉,為鼓勵更多市民參與垃圾分類,今年上海惠眾綠色公益發展促進中心協同上海城投集團、中國銀行上海市分行、支付寶、家樂福等單位,在線上線下籌集了豐厚獎品,提供給市民進行為期1個月的抽獎和兌換。

上海標準家用分類垃圾桶和垃圾袋亮相

圖説:志願服務短視頻徵集大賽得到了市民關注

  活動現場,由市文明辦、市誌願者協會、新民晚報社和中行上海市分行聯合舉辦的“愛滿申城——志願服務短視頻徵集大賽”也得到了市民關注。即日起至明年2月20日,市民可以抓拍下包括垃圾分類在內的志願服務瞬間,並上傳視頻,贏取萬元大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