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協公佈2018年優秀提案

2019-01-17 14:44:18|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網上海1月17日(記者蘭天鳴)記者15日從上海市政協獲悉, 2018年上海市政協在提交立案的820件提案中,評選産生了51件優秀提案。其中,集體提案22件,委員個人或聯名提案29件。

  據悉,2018年9月份,上海市政協提案委員會向政協委員,各承辦單位、黨派團體、界別和專委會(指導組)徵集推選(推薦或自薦)優秀提案,同時在上海市政協網站上公開發佈推選通知。截至9月28日,推薦期內共收到推薦表202份,涉及提案161件。

  經過提案委員會委員審閱投票,各專委會(指導組)推薦,聽取上海市政府有關部門意見,經提案委員會全體會議審議,由主席會議審定,公示一週後,形成2018年優秀提案。

  這次評選産生的51件優秀提案,涵蓋了推進上海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各個領域,主要聚焦上海改革發展和保障。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推進上海改革發展獻計獻策,提案涉及上海加快“五個中心”的建設、打造上海“四大品牌”、推進上海自貿試驗區制度創新、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長三角一體化建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等。

  同時,提案貼近民情、反映民意,為推動保障和改進民生議政建言,反映了對“老、小、舊、遠”等民生痛點難點問題的密切關注,為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出實招。

  例如,提案包括關於進一步完善上海失智老人家庭照護體系的建議、關於構築完整幼托公共服務體系的建議、關於進一步加強對優秀歷史建築進行保護修繕的建議、關於以特色小城鎮創建為抓手,推進世界級生態島新型城鄉一體化發展的建議等。

分享到: